【夏窗盘点·拜仁】烧钱创纪录,被骂出一张80分答卷

秦游夏09-03 17: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博阿滕没走,罗卡也没来,拜仁的夏窗以静悄悄收尾。相比8月初转会市场频频受阻带来的焦虑,拜仁随后一周连签库蒂尼奥、佩里西奇和屈桑斯已属不易,夏窗颇有番“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意味。尽管主帅尼科·科瓦奇想要的“现代型后腰”和球迷企盼的替补前锋终究没有到位,但以拜仁追逐萨内失败后立刻转变思路的果敢,拜仁这个夏窗的转会操作能至少打上70到80这样的分数。

拜仁今夏送别了里贝里、罗本和拉菲尼亚三名战功卓著的老将,并将年底满31岁的胡梅尔斯送回多特蒙德。一线队引进的6名球员中,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最大的佩里西奇30岁,而克罗地亚人只是萨内韧带受伤后的备选,恐怕不是长期计划。拜仁决定不买断与科瓦奇不来电的J罗,并为克罗地亚人带来同胞佩里西奇,可看作二年级豪门嫩帅的成功。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顶着德甲史上第一身价加盟,近2轮联赛首发,立刻展现价值,搭档聚勒对他的身体素质和侵略性赞不绝口。

帕瓦尔在斯图加特度过黑色赛季后,信心明显受到影响,加盟拜仁后各种失误不断,联赛首轮输掉和格鲁伊奇的关键对抗,导致丢球,上轮对美因茨开场阶段的表现如惊弓之鸟。正当科瓦奇考虑用托利索换下他时,法国人用类似世界杯面对阿根廷一役的成名球姿势,为球队将比分扳平,在关键节点收获了信心。帕瓦尔实力和比赛气质跟卢卡斯没得比,但他的出现,可以解放基米希到后腰,这或许也是拜仁高层最终决定不引进西班牙人后腰罗卡的原因。

库蒂尼奥、佩里西奇加盟时间尚短,前者肯定会被当作核心使用,从国际比赛周归来后会踏上和球队磨合的快车道。佩剑经验丰富,踢德甲普通球队不成问题,上周末贡献传射助拜仁6比1屠杀美因茨。天赋不错的组织者屈桑斯和夏季热身尝试过锋线所有位置的阿普,更多是对未来投资,短期内成为主角的可能性不大。

夏窗,拜仁一共投入了1.435亿欧元,净投入也迫近9000万,都是队史新高。上周,主席赫内斯还不忘提醒大家,由于库蒂尼奥和佩里西奇是租借加盟,拜仁还有1亿欧元转会资金供支配。将于11月卸任的老赫表示,拜仁2亿欧元的转会资金指的是净投入。算上胡梅尔斯和桑谢斯等人离队换来的5000多万,拜仁在转会市场上其实还有很大余地。

欧冠抽签,拜仁延续了近年小组赛的好签运,除了去季亚军热刺外,对手只是奥林匹亚科斯和贝尔格莱德红星之流,基本可以轻松过冬。待到圣诞节,余粮丰足的拜仁,可以根据需要继续进补,或是集出球和防守于一体的后腰,抑或莱万的得力替补,以帮助波兰人将更多精力放到欧洲赛场。

随着8月中旬“引援帽子戏法”,拜仁目前一线队阵容达到了23人,这是一个偏小但还说得过去的体量,倘若没有大的伤病潮,如赫内斯所愿支应到冬天问题不大。上轮对美因茨,拜仁第一次从德甲本赛季新规“受益”,板凳上坐了9名正牌一队球员。第2轮做客沙尔克,科瓦奇只带了6名替补,首轮对柏林赫塔,拜仁9名替补里有辛格等4名二队球员。

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在夏窗的谈判和推进能力槽点满满,这名与拜仁合同明年夏天就将到期的波黑人,近日在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为自己鸣不平:“理论上,我们想要加强阵容的难度很大,因为我们已经拥有16名杰出的球员。”拜仁能成功租来库蒂尼奥和佩里西奇,鲁梅尼格亲自出马,动用个人关系功不可没,更彰显出萨利在赫德森·奥多伊、萨内等人转会上的谈判不力。但萨利强调:“尽早完成转会计划是拜仁的习惯,我们当然也想这样,但现实情况是我们必须等待。”

无论如何,在树上两个月的拜仁球迷终究顺利着地,库蒂尼奥和佩里西奇作为萨内的B方案,算得上豪华。说到底,拜仁能否在国内赛场捍卫双冠,又能否在欧冠有所作为,还要看库蒂尼奥与球队的来电程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