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欧洲团体锦标赛开赛 德国罗马尼亚力争卫冕

逾晖09-03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3日,利勃海尔2019欧洲团体锦标赛将正式在法国南特打响。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全部24支参赛队伍分为8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获得小组头名的队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

男子方面,卫冕冠军德国男团将在南特努力实现两连冠。由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杜达、菲鲁斯组成的德国队无疑是欧洲整体实力最强的劲旅。但同时,瑞典队近年来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自2002年后,曾经十数次夺冠的瑞典男团再也没有登上过欧锦赛最高领奖台。本次瑞典队“兵强马壮”,世乒赛亚军M·法尔克、名将K·卡尔松、冲劲十足的小将莫雷高德都具备不俗的实力,毫无疑问会对德国队的卫冕之路增加更多不确定性。西蒙·高茨率领的法国队主场作战冲击力十足、葡萄牙、奥地利队均具备相当实力,比赛必将十分精彩。

附:男团小组赛签表

男子1组:德国、俄罗斯、捷克

男子2组:瑞典、罗马尼亚、匈牙利

男子3组:法国、斯洛伐克、西班牙

男子4组:奥地利、丹麦、乌克兰

男子5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荷兰

男子6组:白俄罗斯、英格兰、卢森堡

男子7组:波兰、比利时、塞尔维亚

男子8组:希腊、葡萄牙、土耳其

女子赛场,罗马尼亚与德国堪称夺冠的最大热门。双方在此前的较量中,互有胜负。上届欧锦赛赛场,罗马尼亚女团苦战5盘力克德国,时隔12年再度登上欧洲之巅;7月初结束的欧洲运动会上,德国女队则演“复仇”之战,击败罗马尼亚成功登顶。本次两支代表欧乒坛女子最高水平的队伍能否再度上演对决也为比赛增添不少悬念。同时,欧锦赛九冠王匈牙利队、四次夺冠的荷兰队也都是女子赛场上不可忽视的力量。

附:女子小组赛签表

女子1组:罗马尼亚、西班牙、斯洛伐克

女子2组: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

女子3组:匈牙利、白俄罗斯、比利时

女子4组:荷兰、捷克、塞尔维亚

女子5组:乌克兰、奥地利、保加利亚

女子6组:瑞典、波兰、土耳其

女子7组:葡萄牙、俄罗斯、克罗地亚

女子8组:法国、卢森堡、希腊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9月3日-5日为小组赛阶段,6日举行1/4决赛,7日为半决赛,8日将决出最终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