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令日本队看到差距 妄图挑战世界请先征服亚洲

季孟年09-03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日本队是最被寄予厚望的球队之一。甚至有人认为,他们能够挑战一下捷克与土耳其,争取到一场胜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队与欧洲球队之间还有着较大的差距。

两场比赛,分别对垒土耳其与捷克,日本队演绎了两种不同的死法。在与土耳其交锋的时候,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彻底打懵,首节便落后16分。而在与捷克交锋的时候,日本队在上半场其实一直与对手打得有来有回,但在下半场开始之后,捷克队则是马上拉开了比分。

上一场比赛因为发烧状态不佳的八村垒在此役对阵捷克的时候有所反弹,拿下了21分6篮板,并且多次上演暴扣。另一位日本旅美球员渡边雄太的发挥也很亮眼,有15分外加5个篮板入账。除了他们二人之外,日本队另一位表现突出的就是归化球员法泽卡斯,他拿下了12分10篮板。

可除了这三位“巨头”之外,日本队的其他球员的表现便令人们有些失望。不仅仅是在进攻端,在防守端就更是如此。捷克队的球员能够轻松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完成得分,日本队的球员们只能望球兴叹。

由此可见,虽然日本队在过去的这一两年内进步速度飞快。八村垒、渡边雄太都是得到了NBA球队的召唤,还归化了外援法泽卡斯。但在与欧洲球队交锋的时候,他们依旧全然落于下风。

虽说日本球员的基本功普遍过关,整体配合也的确能算得上是默契。但在身体素质的巨大差距面前,这一切都要靠边站。如今能够匹配得上世界强度的,也只有八村塁、渡边雄太和法泽卡斯三人。可仅靠他们三个,日本队或许也很难打出太多出色的表现。

更何况,捷克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欧洲劲旅。当他们遇到塞尔维亚、西班牙等球队的时候,场面估计还要更为难看。因此,在亚洲确立自己的领先地位,或许才应该是日本男篮下一步的追求。现如今,中国男篮是亚洲最强大的球队,可中国队在与欧洲球队交锋的时候,其实都很难占据上风。

对于日本队来说,他们与欧洲球队的实力差距还很大。如果现在就妄想挑战欧美列强,那近乎于飞蛾扑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