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兴奋剂机构撤诉 科尔曼将如期参加多哈世锦赛

逾晖09-03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3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撤销了对短跑名将克里斯蒂安·科尔曼的诉讼,这也意味着他将可以如期参加本月末开始的多哈田径世锦赛 。

此前,科尔曼因为在一年之内有三次错过药检,并未能“妥善提交行踪信息”受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指控。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需要在非比赛期间,在系统中报备自己的训练地址、住址,以便随机进行飞行药检。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认为,科尔曼在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三次错过飞行检查,根据规定,可以认定为兴奋剂违规。大多数第一次违规的运动员都会受到两年左右的禁赛处罚。

但科尔曼代理律师指出:“根据国际测试和调查标准,其第一次错过药检测试的日期,实际上应该由2018年6月6日改为测试季度的第一天。”因此,三次错过药检的日期分别为2018年4月1日、2019年1月16日、2019年4月26日,超出了时间上“12个月”的限制,科尔曼将可以回到赛场,参与各项角逐。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戈特表示:“在所有情况下,始终如一地应用全球反兴奋剂规则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处理每一个案例,其主要目标是在规则下为运动员提供公平,并提供透明度和一致性,以建立他们对反兴奋剂系统的信任和支持。”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记录显示,在2018年和2019年,科尔曼每个季度都按时提供他的行踪信息,并且已经接受了20次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测试。

1996年出生的科尔曼是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的亚军获得者。2018年,科尔曼在钻石联赛总决赛中跑出9秒79,成为人类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秒80的运动员。科尔曼能够参加今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也意味着科尔曼将和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中同场竞技。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