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协&咪咕达成合作加快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

ttplus09-03 21:34 体坛+原创

9月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教育部举行。双方将在校园体育赛事及校园教育等领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校园体育合作发展平台,共同建立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中国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在习近平同志“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思想指导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移动咪咕将以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为双方合作起点,共同探索校园体育赛事发展的新模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是教育部直属统筹全国学生体育赛事的部门,承载着国家立德树人以及青少年强身健体的神圣职责。中国移动咪咕作为新媒体国家队和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是校园学生群体最为关注的数字文化平台之一,也与大体协的使命非常相近,双方将在校园体育赛事及体育教育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下,加速落实《纲要》指示,为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贡献力量。

《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将促进青少年提高身体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推动青少年竞赛体系和学校竞赛体系有机融合。

据悉,中国移动咪咕正式成为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独家运营商合作伙伴、5G全场景独家合作伙伴、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和赛事独家门户,并与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开发基于校园滑板、校园攀岩、校园冲浪、校园街舞、校园电竞等多项校园赛事领域。今年9月16日,2019-20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将拉开帷幕,赛事将被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权威性、专业性、观赏性、传播性与娱乐性并存的顶级校园赛事。作为中国大学校园唯一官方3×3篮球赛事,是目前在全国各大高校唯一全面开展的3×3篮球赛事,也基本涵盖了所有的985与211院校。

体育强国的建设离不开专业基础设施及职业化体育的发展。《纲要》针对体育强国建设提出从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化竞赛体系、推进职业体育发展等方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增强为国争光能力。加速推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及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部分,《纲要》提出,应当构建体育对外交往新格局,提升国际体育影响力。据了解,本赛季的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也将通过中国移动咪咕的品牌号召力,成为国际化校园篮球知名赛事。

《纲要》的出台为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提供了政策保障,而本次中国移动咪咕与大体协的全面战略合作 则标志着校园体育赛事的专业化、创新化、IP化的发展方向已经逐渐形成。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打通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推动中国校园体育的蓬勃发展,为加快落实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