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摸底朝鲜着眼奥预赛 四年前3比0这次誓言必杀

王晓瑞09-04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黄石奥体中心迎战朝鲜国奥队,这是两队时隔四年之后的又一次交手。由于在明年1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中、朝两队存有可能被分到同一小组,且一旦同组便将在小组赛第一轮交手,国奥上下对于这场热身赛极为重视。诸如林良铭等老队员,甚至喊出“必杀朝鲜”的口号。

从国奥队突围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到现在,已经过去160多天。这段时间,希家军一直没有机会在中国本土球迷面前亮相。今夏土伦杯,尽管中国队1胜3负,但好歹战胜了同是来自亚洲的巴林队。奥预赛第二阶段抽签将于9月26日举行,后者属于第四档次,亦有可能同中国队一组。但相比巴林,中国队在抽签之中遇到哪一支二档队伍,似乎更为关键。因为根据小组赛日程,身为第三档次的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对手就是来自二档。而在赛会制大赛之中,一般小组赛三轮次较量,第一场结果至关重要。

希丁克之所以如此重视本场比赛,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二档之中,日本、韩国和伊拉克实力强劲,相对而言,朝鲜队属于二档之中的“最弱队”。国奥队从土伦杯归来后,也在内部研究抽签分档的多种可行性。如果抽到朝鲜,则被公认为一个好签。毕竟朝鲜队曾是该年龄段U19亚青赛倒数第一,今年3月奥预赛第一阶段,甚至差一点没能出线。据了解,希丁克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随即把朝鲜队列为9月热身的重要候选。

希丁克执教国奥队以来,抛开今年3月奥预赛第一阶段,已经交手泰国、阿联酋和巴林三支亚洲球队。未来一段时间,继续约战亚洲诸强,将是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主要方案。除了朝鲜,希丁克还在率队征战土伦杯之际,现场考察日本国奥、卡塔尔国奥的情况。尤其是日本,因为也是二档球队,存在和中国队同组并首轮对阵的可能性。据知情人士透露,希丁克对于日本队的强大实力颇为认同,原则上“不想和日本队分在一组”。至于韩国,希丁克在那里不乏熟人。韩国97/98国青队闯入世青赛16强、99/00国青队夺得世界亚军,他早就了如指掌。

自从抵达黄石以来,希家军就在全面提速。9月2日球队不仅一天两练,光是下午室外训练课的时长,就有2个小时。分组后,希丁克还安排队员们加练几组YOYO体能特训。次日他也把训练重点,放在进攻环节的演练,以及小范围空间的传接配合。昨天(3日)晚上,在同全队共进晚餐之后,他还单独把几位助手叫到酒店一楼茶水间,“抱”起电脑研究国奥队的训练数据。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希丁克明显要比以往“紧张”起来。

其实在四年前,当时还被称作U18国青队的这批国奥球员,曾在U19亚青赛预选赛交手这支朝鲜队。结果凭借张玉宁和林良铭的破门,3比0完胜对手并昂首出线,“那次虽然大比分获胜,但当时可以感觉到,朝鲜队属于那种很有拼劲,可以制造麻烦的队伍,这次肯定不能小视他们。”张玉宁回忆称,“既然很久没有同朝鲜比赛,此番交手,也是了解他们的一个途径,我们肯定要很好地抓住这次机会。”

那一场梅开二度的林良铭对记者表示,再战朝鲜的意义,将是“非常重要”的级别。“虽然只是热身,但我们肯定特别重视,毕竟朝鲜队属于很久没有遇到的对手,需要借此机会摸底。而且,确有可能将在明年1月奥预赛碰面。”据了解,对于这场热身赛的目标,队员们十分渴望拿下一场胜利。“肯定有信心争胜。现在,大家正在做着最充分的准备,目标就是全力拿下朝鲜!”林良铭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