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林良铭的七年之痒 双子星齐呼默契联手抗朝

王晓瑞09-04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单欢欢和杨立瑜因为不同状况错过这一期集训,郭田雨又因伤缺席数日训练,但在目前这支国奥队阵中,前锋线依然是人员最为臃肿的一环。张玉宁、林良铭、陈彬彬、刘若钒、黄紫昌、段刘愚、陶强龙,甚至包括胡靖航和曹永竞,都是可被推到前场的摧城拔寨之人。不过,从香河集训、热身国安以及近些天屯兵黄石来看,希丁克针对锋线用人,似乎没有太多徘徊。这其中,张玉宁和林良铭的位置比较稳固。巧合的是,四年前国奥队击败朝鲜,三粒进球便被他俩完全包揽。

“我俩一起踢球肯定有很多默契的,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和了解。”提起张玉宁,林良铭习惯称其为“老朋友”,“就是那种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从开始到现在,真的是认识很久,默契十足。”曾几何时,张玉宁和林良铭被誉为这一年龄段的两大巨星级球员。当初张玉宁闯荡荷甲屡有破门,并且跳级到国家队,一度被视为超级新人。林良铭则在皇马卡斯蒂亚效力,同样被寄予厚望。

说来也巧,两人第一次在男足国字号联手,就是对阵朝鲜。7年前,当时在宿茂臻执教的96年龄段国少队,随队一起参加U16中朝体育交流赛。国少队两战朝鲜,取得一胜一平,其中的5粒进球,由张玉宁一人包办4粒。后来两人还曾一起征战亚少赛,但国少队惨遭印度点球绝平、无缘8强。目前国奥阵中的陈威、姚道刚、黄闯、吴伟和胡靖航,也是那届赛事亲历者。

换句话说,从96年龄段国少到后来97/98年龄段国青,直至如今的国奥队,张玉宁、林良铭就是和这批伙伴们,一起从小踢到大。当然,也有一个观点存在着:即四年前亚青赛预选赛3比0击败朝鲜,从而三连胜晋级决赛圈,可以称作这批人(这支队伍)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次年U19亚青赛,张玉宁因故缺席、林良铭带伤作战,国青队1平2负小组垫底出局。再往后,这支队伍经历了很多变迁,人员来来往往、走走停停,直至今年3月才算以一个整体,重新参加洲际大赛。

张玉宁这次又隔了很久才归队。6月,他被征调到国家队,错过了随队征战土伦杯。实际上自从2015年10月战胜朝鲜、进入U19亚青赛之后,张玉宁在4年时间内,只回到这支国奥队不到一个月,踢了三场比赛。“这次回来感觉挺好,每一天都在和队友们不断磨合,之前也和很多人比较熟悉。对我来讲,如今在国奥队每一堂训练课,都要非常认真,我也很重视在国奥队的集训。毕竟,这(指奥运会预选赛)是我在青少年国字号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能够抓住它。”张玉宁对记者表示。

客观来讲,目前张玉宁和林良铭的节拍有所差异。前者在希丁克帐下,还是一名标准的新人。虽然同队友甚至工作团队比较熟悉,但涉及到技战术要求方面,他还需要适应与磨合,“关于教练的要求,肯定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消化)。还要多踢一些比赛,通过热身赛多同队友们磨合,尽可能找一找感觉。”相反,林良铭有了去年10月荷兰拉练、11月万州四国赛、今年3月奥预赛第一阶段以及6月土伦杯这四段经历,基本完全融入到希丁克的战术体系,而且越踢越好。队友们都有所感,“林良铭平时性格温顺,如今越踢越有自信,越踢越能大胆放开,这说明他在国奥队已经进入状态。”

“通过一天又一天训练、一场又一场比赛,我同很多队友的默契都在提高,信心正在不断提升,这些东西,都是通过集训一点一点积累下来的。”常年人在欧洲踢球,对于林良铭来说,每一次前往国奥集训的机会,都是极为宝贵的。“各方面适应都还不错,包括位置上面,现在,左边锋、右边锋都能很好地胜任。”林良铭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