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布2022世界杯会徽 简洁设计暗含深刻寓意

达耶09-04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3日晚,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在首都多哈发布了2022年世界杯官方会徽。发布仪式在卡塔尔国内和全世界的24个城市同步进行,在伦敦、巴黎、马德里、莫斯科、约翰内斯堡、墨西哥城、孟买、首尔等各个地方的标志建筑物外墙上,用激光投射出巨大的世界杯标志。

新的世界杯会徽是一个三维的白色圆环,这个圆环正是阿拉伯地区独特的服饰披肩,这种羊毛披肩冬天在阿拉伯地区非常常见。据组委会介绍说,这个披肩不单止是阿拉伯的符号,也吸取了其它国家的文化元素在里面,因为披肩也是全世界在冬季的一种流行服饰,所以也象征了这是一届冬季世界杯。

当旋转到某一角度时,圆环能刚好显示出一个形似大力神杯的形状,上面有一些具有阿拉伯文化特色的花纹,颜色是和卡塔尔国旗一样的暗红色。组委会介绍,随着这个立体弯曲的圆环转动形成波浪起伏,象征着卡塔尔独特的沙漠景观——沙丘,同时圆环形成阿拉伯数字“8”的形状,则暗含8个举办世界杯比赛的球场,以及这项赛事连接无穷世界的意思。  

除了在世界各地打广告,卡塔尔方面还邀请一些知名球星在社交媒体上帮助宣传,把这个美丽的符号传播给全世界的球迷。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人类历史上第22次足球世界杯,也是首次在阿拉伯地区举办,比赛将在20221121日开幕,1218日结束,当天正好是卡塔尔的国庆日。这将是历史上首届在北半球举行的冬季世界杯,目的是为了躲避沙漠地区夏季的炎热天气。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