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盘点·巴黎】莱昂纳多可能卖掉了PSG的未来

姜斯瀚09-04 10:36

体坛周报驻法国记者 姜斯瀚

夏窗闭幕,内马尔留队,伊卡尔迪意外加盟,再加上埃雷拉、盖耶、迪亚洛以及萨拉比亚等悍将纷纷来投,巴黎牌面实力有增无减,转会市场上还首次盈利,似乎莱昂纳多在这个窗口的表现可以得个高分。

迪亚洛的到来让图赫尔在防线上有更多选择,埃雷拉和盖耶也增强了中场厚度,尽管这俩人都不是图赫尔一直渴望的纯防守型中场。萨拉比亚和伊卡尔迪更是充实了锋线。最近5个赛季,阿根廷人在以防守见长的意甲能保持每季至少15球的效率,放眼欧洲,足以跻身TOP10中锋之列。在姆巴佩和卡瓦尼近期双双受伤的情况下,伊卡尔迪的到来无疑雪中送炭。

但巴黎真的具备在新赛季取得突破的能力了么?没能交易内马尔,给队内埋下了定时炸弹,此前双方公开决裂,如今又试图重归于好,可破镜终究难圆。上赛季欧冠的屈辱出局,让巴黎痛下决心改善门将环节,今夏一共送走了五名门将!布冯离队,阿雷奥拉也在最后时刻被送到了皇马,德冈转会沙勒鲁瓦,上赛季的三门西布瓦被解约,与此同时纳瓦斯、里科和布尔卡三名门将相继来投。

但用当打之年,且在巴黎土生土长的法国国门阿雷奥拉交换江河日下即将年满33岁的老门将纳瓦斯,巴黎的防线真得到加强了吗?自始至终阿雷奥拉在巴黎从未得到过信任,从西里古、到特拉普再到布冯,一直处于竞争状态的阿雷奥拉本以为今年熬出了头,不想又难逃被租借的命运,这也让他火冒三丈。阿雷奥拉的离队给青训营释放了很消极的信号,混到国脚的程度尚且如此,底下的孩子们还有啥盼头呢?

巴黎在夏窗的另一个转会策略也让人目瞪口呆:他们总计放弃了12名青训球员,换回了6340万欧元!恩昆库1500万转会莱比锡,迪亚比同价加盟勒沃库森,恩索基1250万投靠尼斯,小维阿1000万签约里尔,最让人扼腕的是17岁的扎格雷1000万转会摩纳哥,据说这个小天才是马克斯韦尔和卡洛斯的合体。要是加上近几年离队的科芒、拉比奥、伊科内(新晋国脚)、麦尼昂(法国三门的竞争者)奥古斯丹、埃杜亚尔、扎加杜、苏马雷(已被里尔标价4000万欧元)等人,巴黎青训苦耕多年后却几乎全为他人做了嫁衣。

这样迷之操作给巴黎青训上下造成了极大的震动。巴黎传奇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就表示:“我很失望,我很了解这些流失的孩子们,他们都有机会成功的,我不知道这样的转会策略目的何在、看吧,未来还会有人谈起扎格雷的转会。我们这几年送走了麦尼昂,跟西布瓦解约,然后从切尔西买了个波兰门将(布尔卡),这需要反思。我之前就跟恩里克(巴黎前体育总监)说过:‘你可以做成年球员的转会,但别拿孩子们去交易。’”

从一线队实力来看,今夏巴黎一线队得到了一定加强,但杀鸡取卵的转会方式却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许几年后回过头看,对于巴黎,这将是一个具有转折意义的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姜斯瀚

法国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