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防守问题需抓紧解决 罕见赛程增大难度

天谭09-04 12:04 体坛+原创

9月3日,间歇期备战进入第二周的天津泰达随着杨帆结束国家队集训返津以及瓦格纳、阿奇姆彭归队,终于迎来了一个完整阵容。在周二的例行的公开训练课上,包括此前受伤的巴斯蒂安斯在内的大部分队员都正常参加了球队合练,只是已归队一周的乔纳森独自一人在场边练习。

由于此前瓦格纳和阿奇姆彭有伤在身,施蒂利克特许两人留在欧洲进行恢复,本周一,两人都已归队,从公开训练课上的表现来看,两人已经拜托了伤病的影响,这对泰达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从国家队归来的杨帆表示,“这次集训是奇妙之旅,感觉是对我的一种馈赠。更多的收获还是精神层面的收获,还有技战术的理念,这些都需要慢慢消化,带到联赛中。”

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尽管人员已经到齐了,但球员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好在在联赛开始之前,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去准备。”从集中至今,球队已经备战了一周的时间,这一周的训练主要还是以身体和体能恢复为主。

上周六,施蒂利克专门安排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为了让队员们更好的找回比赛状态,本周六,泰达还将与同城对手天津天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按照约定,两支球队将于本周六下午三点半在团泊球场展开较量,对此,施蒂利克表示,“首先我们不会派出身体有伤病的球员,不会让他们去冒险。此外,我们在上轮联赛中防守出现了问题,这样的事故不能再发生了。所以通过这场热身赛,有助于我们准备接下来的联赛,尤其在防守方面需要认真准备。”

由于国家队征战世预赛,中超联赛最后7轮比赛将在四个月内进行,如此大的跨度实为罕见,施蒂利克坦言自己却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支球队踢完两轮比赛后就要面临4周的间歇期,这对于球员备战和状态都会带来很大的难度,“但我们只能去接受和适应,并最大程度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