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为保级密练武器 朴忠均:会打得对手措手不及

天谭09-04 12:28 体坛+原创

9月3日,正在长春进行备战的天津天海迎来了一场大胜,球队在长春奥体中心体育场3比0击败了乙级球队吉林百嘉。此役球队在任意球战术上的巧妙布置,以及队内小将们的出色表现,让主帅朴忠均终于松了一口气。

尽管对手是一支乙级球队,朴忠均对于这场热身赛还是非常重视,他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检验球队在间歇期内对防线进行改造的成果以及考察队内年轻球员。此外,由于在之前比赛中累计四张黄牌,姚均晟将无缘客战富力,朴忠均也试图通过这场热身赛找到姚均晟的替身。

有伤之前缺席了不少比赛的孙可,以及糜昊伦、宋博轩等队员都悉数登场亮相。宋博轩更是被朴忠均委以重任,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他负责梳理中前场串联。而宋博轩也不负众望,在上半场禁区内搓射远角得手,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对于宋博轩的表现,朴忠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的状态并未调整至最佳,尤其是体能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而孙可谈到自己表现时认为自己身体恢复的还不错,通过这场热身赛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不光是我,整个球队都要尽快找到比赛感觉,场上几条线的配合呼应,也必须更清晰纯熟。我是否首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如何能够赢得更多的胜利。”

由于优势明显,对手并未给天海后防造成太大压力,不过,在面对对手快速退防时,天海还是暴露出缺少破解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不过,队员们的几次任意球战术还是非常亮眼,甚至险些化为进球。任意球无疑是朴忠均在间歇期训练的重点,这也将成为天海为保级准备的秘密武器。尽管提前曝光,但朴忠均心里有底,“对方了解我们的战术没关系,只要我们在细节方面做出变化,就会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而孙可则对天海定位球战术充满了期待,“如今的联赛,有起码百分之三十的进球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尤其是场面胶着的时候,高质量、多元化的定位球,更能帮队伍找到改变结果的机会。”

下半场,天海派出替补登场,以年轻球员组成的全华班反而比上半场表现得更加抢眼,最终由王杰与张晓彬连下两城,锁定一场大胜。小将们的表现让朴忠均大为开心,他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这就是我们面对广州富力队时的首发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