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青年队已锁定世青赛名额 亚青赛力争包揽金牌

逾晖09-04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官网消息,2019亚洲青少年锦标赛正在蒙古乌兰巴托进行。目前,青年组(U18)、少年组(U15)男女子团体决赛对阵产生。

青年组方面,U18男团冠军争夺将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这也是去年比赛的决赛阵容。回顾两支球队的晋级之路,由刘夜泊、徐瑛彬、曾蓓勋、向鹏组成的中国队强势依旧,先后横扫新加坡队和中华台北队。印度队的晋级之路则较为曲折。他们在首轮3比1战胜泰国,而后苦战五盘险胜韩国,锁定决赛席位。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亚青赛将有三支球队率先锁定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顺利进入青年组团体决赛中国和印度已经将世乒赛参赛门票收入囊中,最后一个席位则将在全部单项比赛结束后确定。

U18女团方面,中国队、朝鲜队在携手晋级决赛的同时收获世青赛参赛资格。“神秘之师”朝鲜队在半决赛迎来上届亚军日本队。经过艰苦的五盘大战,朝鲜队3比2险胜日本队。复盘本场比赛,朝鲜小将金锦荣的表现可圈可点,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首盘对阵日本头号女单木原美悠,金锦荣以3比2的比分扛下比赛,为朝鲜队迎来开门红。决定胜负的第五盘,金锦荣再度挺身而出,3比1战胜长崎美柚,为朝鲜队锁定最终胜局。

由石洵瑶、吴洋晨、蒯曼、黄頴琦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以3比1战胜韩国队。终结中国队连续横扫的是韩国小将申裕斌,她在第二盘打满5局取胜,从蒯曼手中帮助球队抢下一分。此前的捷克公开赛上申裕斌也给不少球迷留下印象,她与赵大成的混双搭档与水谷隼/伊藤美诚大战5局,最终以2分优势拿下冠军。

少年组赛场,陈垣宇、许鸿锐、黄友政组成的中国队以两个3比0先后击败伊朗和中国香港,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打满5盘力克韩国队的中华台北队。

女团方面,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比1战胜主要对手之一的日本队。徐奕在首盘0比3不敌日本选手樱花洋子。陈熠随后连打三场,先是以3比0横扫张本美和,之后搭档徐奕3比0击败张本美和/赤江夏星 。第四盘,陈熠继续胜利,她以3比1击败樱花洋子,连拿三分帮助中国队锁定最终胜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