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多名中国球员有欧洲水平 中超和英冠差不多

安晓君09-04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回国备战欧预赛的上海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接受了奥地利媒体“laola1”的采访,奥地利国脚在采访时表示,来到中国踢球是自己的决定,不仅仅是为了钱,并表示中超的足球水平其实并不差。


阿瑙托维奇决定来到中超踢球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对此阿瑙表示:“我听到奥地利和英国有些人在议论我了,一些平时不说话的人也开始说了。来到中超踢球是我和家人做出的决定,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必须尊重。”

随后阿瑙托维奇表示:“当别人说我是因为这笔钱而做出的决定的时候,这很无趣。当然,那里给出的钱非常多非常多,但这并不总是关于金钱。我希望看到世界上不同的东西,我总是想要走出欧洲,无论是美国、中国还是阿联酋。我不会因为现在在那里踢球而失去我的水平。总有一些人说我离得太远了,但我和那些在报纸或者电视上聊天的人不一样,他们中的一些人对我有看法,应该直接来告诉我,而不是通过媒体发声。”

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阿瑙直言:“欧洲人根本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他们可能只知道中国足球5到10年前的水平不高。但我现在看到的是,这里的每支球队都有3到4名实力出众的外援,那里有很多大牌,而且总有三四个中国球员有欧洲的水平,能和外援打出很好的配合。那里的人们对外援很尊重,有很多的巴西球员,也有很多的大牌,都是很出色的球队,那里的足球水平未必达不到英格兰二级联赛的水平。”

与此同时,阿瑙托维奇表示:“俱乐部很专业,无论我在哪里,都会有人帮助我,我有一个助手24小时和我在一起,他也是我的司机,他会说英语,也是国际学校的老师。当然,我可以和浩克以及奥斯卡交流,我会葡萄牙语。另外,我们的体育主管孙祥以前在奥地利踢过球,也会说英语。”

阿瑙托维奇表示,中超联赛的上座率非常高,尤其是上港、恒大以及国安这三支球队,“这三支球队在踢比赛时经常是座无虚席,当然我们的主场还不属于俱乐部,处于安全考虑,我们有5万个座位,但只能允许28000人入场。俱乐部目前正在建一个新的球场,届时将会是欧洲顶级的品质。”

阿瑙表示上海有2300万人口,这里的球迷非常有礼貌以及保守,“在英超踢球的时候,每个人都认识你,在中国也是一样,他们只是来找你合影。我经常去餐馆吃饭或者逛街。我已经来了两个月了,我可能还没看到上海的四分之一。外滩是上海最有名的景点,如果晚上10点或者11点去那里,你肯定能看见100万人。你不能在街上正常行走,你得小心不要碰到别人。总之那里的人民非常友好,城市非常干净非常繁忙。”(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