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盘点·重生】有人变废为宝 有人远离主流

闫羽09-04 18: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今年夏窗欧洲五大联赛的引援投入均有所增长,其中备受期待的大手笔也有不少,可要说当下就已经给人带来惊喜的,还要数那些“变废为宝”的故事。库蒂尼奥、卢卡库、佩里西奇……这些大腕之中有些此前几乎已被原球队判了“死刑”,然而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家豪门待不下去了,换一下豪门却马上成了干将,这还真有点南橘北枳的意思。

曾几何时,库蒂尼奥还被称作是2018-19赛季的跌盘王。从2018年初以1.5亿欧元的天价奔赴西甲,到他在巴萨不适应迅速被列为清洗对象,巴西中场的职业生涯简直就像是临近了悬崖。为转让库蒂尼奥,巴萨曾私下四处推销,欧洲媒体也曾不遗余力地制造话题,从“回归利物浦”,到“阿森纳突然介入”,再到“用来加入交换内马尔”等等。而直到其租借加盟拜仁一事已板上钉钉,德国方面也仍有声音怀疑:以前J罗就用不好,换成租借库鸟又能有多大改变?

但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库蒂尼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融入了新环境,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拜仁的固有套路。他撑起了该队原本存在缺陷的10号位,让德甲卫冕冠军的攻击更加富有灵性。这时候的巴西中场,已经不是在巴萨给梅西打下手都被嫌技术不精的小弟,而是有望成为拜仁前场核心的大将。

其实不仅仅是库蒂尼奥,从意甲国际米兰租借到拜仁的佩里西奇也是个惊喜。大部分人曾经以为:现年30岁的克罗地亚人只是个备胎,是萨内受伤暂时无法转会情况下的B计划,他在意甲已经进入到严重的下滑曲线,所以没有太多东西可以期待。可事实却是佩里西奇在两次德甲出场之中就贡献了1粒进球和1次助攻。他老了?进攻准确率和效率严重下降?这一切在拜仁似乎都完全不存在。

不仅仅德甲是“疗伤圣地”,意甲和西甲也在今夏制造了“变废为宝”的精彩案例。最明显的当属卢卡库。在英超,红魔拥趸经常抱怨比利时中锋踢得完全不像中锋,空有高大身躯却只敢虐菜不能硬抗;然而到了国际米兰,被名宿内维尔喷为“胖仔”的卢卡库却迅速变身为铁甲战车,一路碾压让意甲后卫好生头疼。

再算上于2018-19赛季“退步较大”的特里皮尔,转会马竞却无缝接入,新赛季西甲保持全勤且已有1次助攻,今夏的这几位“树挪活”典型还真是让人对夏窗交易的最终成果充满了期待。接下来会不会还有人能迎来重生?比如从曼联租借到国际米兰的桑切斯,亦或者租借加盟意甲罗马的姆希塔良、斯莫林?这些球员在原俱乐部已经没人看好,但去到了新的环境,一切或许又可以重新开始。

不过有些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名将的“重新开始”就显得不那么美丽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不少我们熟悉的名字已经远离了主流联赛,去往更“偏远”的地方。其中土耳其联赛就接纳了不少的昔日大牌。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从法甲摩纳哥转会到了加拉塔萨雷,他的新队友之中还有从罗马租借而来的后腰恩宗齐。英格兰前锋斯图里奇则在与利物浦的合约结束之后,寻寻觅觅只找到了土超球队特拉布宗。

另外巴萨边锋马尔科姆被租借去了圣彼得堡泽尼特,德国人许尔勒也租借加盟莫斯科斯巴达,俄超联赛同样是远离主流媒体的地方。更远的还有前马竞右后卫胡安弗兰,自由转会去了巴西圣保罗。在那里还有另一名老边卫,现年36岁的阿尔维斯。离开了巴黎圣日耳曼,巴西人已然进入到了远离欧洲五大联赛的养老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