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7中0被按在板凳席!郭艾伦到底怎么了?

赵伟仑09-04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发自北京

这团火,在郭艾伦心里已经压了48个小时。

与委内瑞拉这场生死战赛前半小时,中国队全体在场地内热身的时候,正在低头浏览两队信息的我,突然听见整座球馆一阵呐喊,抬头一看郭艾伦一记滑翔飞扣。我马上低头将这个细节补充在我的赛后稿件中,但一句话还没敲完,五棵松又一阵沸腾。

“我去!可以啊!”我身边的一位记者大呼道,我又一次抬起头,郭艾伦双手挂在篮筐上,又完成一记扣篮——郭艾伦在热身时的这种表现并不多见。你从他的每一次拿球,每一次起跳和每一次出手,都能感觉到郭艾伦对比赛、对胜利的渴望。

可也正是因为过去48小时的压抑,郭艾伦一开始把油门踩得太狠,冲得太猛。

第一个上篮、第二个三分、第三个突破,第四次走上罚球,郭艾伦的前四次出手都没进。整个上半场,郭艾伦只打了11分47秒,4投0中,仅通过罚球得到1分,正负值为全队最低的-9。

中场休息的时候,郭艾伦和王哲林走进场内,但没进行投篮训练, 而是马上又回到球员通道,过了一会儿和方硕一起进场。总共不到10分钟的热身时间,郭艾伦几乎没有参与投篮训练。

更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下半场郭艾伦也没首发,当委内瑞拉再次将分差扩大至10分的时候,他坐在替补席张着嘴抬头看着场馆上方的大屏幕。

第三节1分57秒的那次暂停,在李楠和教练组布置战术的时候,郭艾伦站在人群之外和翟晓川交流着什么,显然他知道自己依然无法上场。但暂停回来之后,场上10名球员已经落好位,郭艾伦突然被叫到名字——他要上场。有些懵的郭艾伦,马上脱下热身外套,缓慢地走向球场,替换迎面走来的赵睿。

但30秒之前的那次暂停,他是教练布置之外的那个人,其他人也不知道郭艾伦这时候会上场。

于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不难理解,暂停回来中国队的第一个进攻回合,24秒进攻时间只剩下最后6秒,郭艾伦接到一个“甩锅球”,他别无选择只能一个人完成单打,皮球直接砸到了篮脖子的侧面。

之后的几次进攻,郭艾伦依然鲁莽,一个人杀进顶着两个人上篮,要么被帽,要么被对手造成进攻犯规。终场前4分34秒,几乎处于空位的郭艾伦又投出一个三不沾,紧接着马上被方硕替换下场,没有再得到上场机会。

从这次下场,到终场哨响进入场地致谢,郭艾伦始终低着头。返回更衣室的路上,他用一条白色毛巾裹着自己的脑袋,头越垂越低,有意回避媒体的镜头。

整场比赛,郭艾伦只打了不到19分钟,7投0中只有上半场得到1分入账。这团火,在郭艾伦心里或许还会继续压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