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队怎么找海外赞助?足球版AirBnb提供新思路①

毕陌09-04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随着时代发展,高新科技在足球界,尤其是球员估值,赛事数据,状态追踪这些领域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比如公众喜闻乐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之类。最近可能会引起技术革新的足球领域是——球队商业赞助。

欧足联高官冯波塔修斯和前斯洛伐克霸主布拉迪斯拉发队高管切纳克合作,开发了一块在线平台: “赞助在线”,可以让赞助商和俱乐部直接在线上达成协议,而无需面对面谈判。

赞助在线的宣讲

一个例子: 今年年初意甲博洛尼亚队通过赞助在线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一家丽柏酒店完成了赞助协议。曾在斯洛伐克工作的切纳克通过朋友将这款平台介绍给了这个酒店。酒店高管苏加尔说“我觉得这款应用棒极了,非常方便,这样我们不需要派人去为了赞助去国外出差。”通过这块平台,这家酒店支付了2万欧元给博洛尼亚队,得到了在博洛尼亚主场两个月场边广告位和社交媒体宣传权益,以吸引更多意大利球迷前来斯洛伐克旅游,入住这家酒店。

丽柏酒店冠名了博洛尼亚的脸书比分播报

冯波塔修斯在接受采访中说: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商机,我们的创意是想把广告商和俱乐部通过线上平台连接在一起: 俱乐部有知名度和曝光率,因此他们可以成为广告的平台,广告商可以寻找合适的俱乐部,通过我们这个线上平台,双方达成协议。我们并不是想成为一个商业中介来赚中介费,我们只是想提供一个平台,让俱乐部与赞助商在线上高效地谈判和达成协议。要知道,很多品牌和俱乐部是不喜欢商业中介的。一些大俱乐部会使用商业中介,但是不少小俱乐部不喜欢,因此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合适的交易平台。我们不是说要去代替现在足球界的商业中介,我们只是给俱乐部和赞助商另一个选项而已。”

这个赞助平台的思路和AirBnb很像

作为从这个线上平台拉到赞助的博洛尼亚队俱乐部,他们的用户体验如何?

博洛尼亚的商业总监温特林表示: “很高兴‘在线赞助’能够提供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博洛尼亚是个小俱乐部,并没有一个成规模的国际商务框架,而‘在线赞助’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可靠的海外人脉。在平台上,我们通过在线传输资料和讨论就快速达成了一致,对方的赞助款项也很快通过平台结清。”

博洛尼亚商务总监温特林

下篇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