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明晚与恒大预备队热身 为40强赛做最后检验

马德兴09-04 2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目前正在广州集训,按照计划,球队在三堂训练课之后,定于明天(9月5日)晚上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对手将会是广州恒大预备队。

按照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竞赛日程安排,9月5日将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作为种子队,中国队与其他几个第一档次的队伍此轮轮空。因而,很多种子队都利用这一轮轮空的机会安排热身,以便磨合阵容。譬如,像韩国队选择远赴土耳其与格鲁吉亚队热身,赛后顺道飞往土库曼;日本队则坐镇家门口迎战巴拉圭队,然后再飞往缅甸;沙特队则专门将非洲的马里队请到家中进行热身等等。而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同样轮空,因为先前已经安排过一场与缅甸队的热身赛,加上里皮从球员的身体状态出发,没有安排进行国际比赛的计划。

但是,之所以安排与恒大预备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里皮还是希望通过这样有一定强度的对抗与练习,来检验国足从2日展开集训以来的效果,毕竟这一次第二阶段的集训与第一阶段的人员情况有较大变化,而且像武磊已经有一段时间远离了国家队,而像埃尔克森则是第一次进入到国家队中,与其他球员之间的配合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正因为此,里皮还是联系了恒大的预备队作为热身对手,以帮助国足更好地进行备战。

选择封闭,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毕竟技战术方面的内容,里皮还是不希望外界过多涉及。不出意外的话,里皮将会安排最近两天训练中所演练的主力阵容全部派遣进入首发出战,然后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比赛将于晚上18时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