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分队对抗主力微调 李帅“上位”取代伤兵李磊

马德兴09-04 22: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男足今天(9月4日)傍晚继续展开训练,只不过训练场地由此前两天的天河体育中心转移到了越秀山球场。和此前两天训练一样,国足进行了分队对抗训练,但人员方面进行了微调。

此前两天训练,国足都占用了天河体育中心,但或许是因为5日傍晚将在这个球场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的缘故,国足今天的训练改到了广州富力队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和此前的训练一样,在训练开始后的准备活动期间,主教练里皮就开始分发分队对抗时所需要的背心。与此前一天相比,有两个位置发生了小变化。首先是此前一天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的李磊因为旧伤复发,并没有随队参加合练,而是单独在场边进行慢跑等活动。因而,取代他拿到象征主力的黄背心的,是来自大连一方的李帅。这也算是一个正常的调整,毕竟目前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也就征召了这两名球员。

另一个位置的变化则是防守型中场。此前一天,来自恒大的黄博文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而在今天的训练中,则由来自国安的池忠国取代其穿上象征主力的黄背心。此前在香河进行的第一阶段集训期间,池忠国就一直与吴曦、蒿俊闵等搭档,在433阵型中占据三个中场位置。不管是黄博文还是池忠国,应该说都是国内目前最好的防守型中场球员之一,选择用谁或不用谁,就是一看对手的情况,二看两人的状态。所以,里皮在两天时间里由两人进行轮换,都属于正常。

至于其他位置,则与此前一天分队对抗中的球员完全一样,包括后防线上的王刚、张琳芃与朱辰杰;锋线上是杨旭突前、武磊与埃尔克森两人分居两翼,然后在实战中更多向禁区内靠拢,争取抢点射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5日傍晚将与恒大预备队的热身赛中,里皮很有可能派遣出这样的一个主力阵容出战。然后再根据这场热身赛中的情况,再继续对未来出战马尔代夫队的主力阵容进行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