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叙利亚队除名前亚洲足球先生 国足迎利好

马德兴09-05 07: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叙利亚足协于当地时间9月4日正式宣布,鉴于头号球星赫里宾今年以来多次以各种原因婉言谢绝为叙利亚国家队征战的现实情况,未来将不会再征召他。这意味着叙利亚队在40强赛开始之前,因为内讧而自动减员,对国足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叙利亚国家队在9月1日已经抵达菲律宾的巴科洛德,开始为5日客场与菲律宾的40强赛首场比赛进行最后准备。按照叙利亚队的计划,球队大部分球员在大马士革集中之后转道科威特城,再飞抵菲律宾,而个别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以及因为参加阿拉伯俱乐部冠军杯锦标赛的球员,则在稍后时间各自飞赴菲律宾与球队汇合,其中就包括效力于沙特希拉尔队的赫里宾。但是,这位前亚洲足球先生在球队抵达菲律宾之后,声称由于个人原因而无法赶赴菲律宾与球队汇合,这令叙利亚队以及叙利亚足协极为愤怒。

9月4日,叙利亚足协经过与国家队教练组以及管理团队协商之后,决定将赫里宾从国家队除名,并且发布了官方通告。通告中称,“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以及对国家队的忠诚,是必须要遵守的纪律与义务,并确保球队内部的和谐与团结,坚决维护团队的荣誉,不做伤害叙利亚民众的事情。叙利亚足协在研究了赫里宾提交叙利亚足协的信函之后,决定从即日起将不再征召他进入叙利亚国家队,原因是他这次未能按照规定与要求向国家队报到、以准备与菲律宾队的比赛。而且在这之前,赫里宾已经多次未能按规定向国家队报到。”

通告中还称,“叙利亚足协将所有球员都视为自己的孩子,并尽可能来保护这些球员,但与此同时,叙利亚足协也始终将国家队的整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人穿上这件代表叙利亚的队服,就有责任来维护属于这件球衣的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并注意自己的行为。叙利亚足协将保留对那些未能按时到国家队报到的球员,及其所属俱乐部的处罚的权力。”

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除非叙利亚足协换届,或者是叙利亚国家队主帅易人,否则赫里宾将很难再返回叙利亚国家队出战。这或许对国足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毕竟赫里宾在锋线上的威胁很大。当然,除了赫里宾之外,目前在沙特效力的索玛以及曾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过的哈提布等前锋,依然有很强的攻击力。而且,类似像赫里宾这种态度的球员离开叙利亚国家队,未必就会令叙利亚队损失很大。

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11月14日才做客与叙利亚队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