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尤文中锋明年1月中超淘金 国安or苏宁或成下家

高雯09-0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信使报》等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无缘尤文图斯欧冠报名名单后,克罗地亚高中锋曼朱基奇将在明年一月的冬季转会窗来中国踢球,北京和南京的球队有可能成为他的下家。

曼朱基奇今年33岁,身高达到1米9,曾效力过马赛、萨格勒布NK、萨格勒布迪纳摩、沃尔夫斯堡、拜仁、马竞、尤文图斯。曼朱基奇跟随拜仁获得过两次德甲和德国杯冠军,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各一次,也和马竞捧起过西班牙超级杯,在尤文效力期间5次夺得意甲冠军,3次获得意大利杯冠军。曼朱基奇还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场89次打进33球,在队史射手榜上仅次于传奇球星苏克,他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2018年和克罗地亚打进决赛创造历史,世界杯结束后退出了格子军团。

上赛季,曼朱基奇为尤文图斯各项赛事出场33次打进10球,但本赛季随着伊瓜因的回归,曼朱基奇在球队失去了位置。在今年夏季转会窗,曼朱基奇被尤文图斯用来做各种交易,但他最终还是留在了斑马军团。

不过在尤文图斯公布的欧冠大名单中,曼朱基奇落选,他可能在冬季转会窗前往中国踢球,赚取数百万欧元的薪水。据悉有卡塔尔和中国球队对曼朱基奇感兴趣,尤文图斯首选是将克罗地亚人卖到中超,因为中超球队能够出更高的价格。曼朱基奇和尤文图斯的合同还有两年,他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预估身价依然有1800万欧元,而当初尤文签下他花费了2100万欧元。

据悉,曼朱基奇考虑来自北京和南京球队的报价。目前中超联赛中,北京球队有人和、国安,南京球队有苏宁。人和基本可以排除,这支球队的财力不太可能签下曼朱基奇,而且下赛季能否留在中超还是个问题。国安缺少一个高效中锋,曼朱基奇的能力和特点都很符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季转会窗,国安确实也和曼朱基奇传出过绯闻。苏宁方面,埃德尔一直被传闻可能会重返意甲踢球,俱乐部签下的克罗地亚高中锋桑蒂尼目前还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曼朱基奇尽管已经不年轻,但他如果来中超身体优势会非常明显,而且其在场上拼命三郎的作风也将是中超后卫的噩梦。此前,曼朱基奇也曾经传闻要来中国踢球,这一次不知道是否会成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