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峰:防守教练注入新战术 间歇期富力会有改变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09-05 12:07

为了改善防守,广州富力特意聘请了防守教练——英格兰队前中卫队长布切尔。经过了间歇期的训练,球队希望后防线能够有改善,有提升,从而提升成绩和排名。近日,富力左后卫丁海峰接受了俱乐部的采访,讲述了防守教练给球队带来的改变。

“我们在不停地改进,也有交流,来了新的防守教练,也会改变我们防守战术。布切尔在慢慢灌注一些新东西。通过间歇期,我们慢慢会有改变的。”每一堂训练课,布切尔都会与后卫们交流,向他们讲述他的理念。他经常是在球队训练结束后,留下防守球员,在球场上继续加练,尤其是第2天有比赛的时候。

关于失球多的问题,丁海峰说:“丢球多,不仅仅是后防线,防守进攻都是整体,出现问题不是在某一个人身上,是整体。教练和球员都在非常努力去改进,每天不停看录像,希望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

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布切尔向球员灌输的观念之一就是要硬朗。“我们主教练一直在要求我们作风硬朗一些。很多时候,外界对我们的印象就是我们只喜欢进攻,很多人忽略了我们一些硬朗的球风。不是说新防守教练来了,我们才这样。我们都有这样的血性,不过我们是把重心更多放在进攻上。”

本赛季,丁海峰17次上场,17次首发。上赛季,他从河北华夏幸福加盟富力,经历一段艰苦的适应期,也曾受到外界质疑。“我特别感谢主教练。他给我很多包容,他知道我第一年确实不是很适应。今年冬训,他也找我谈话,指导我慢慢适应,希望我能做得更好,给我很多鼓励。我也希望通过每一场努力的拼搏,让自己慢慢变好。”

本赛季,同是左后卫的邹正加盟之后,加上当时还未外租的张晨龙,富力一下子有3名左后卫。这一位置竞争激烈。对此,丁海峰并不担心自己失去主力位置。他说:“足球是竞技体育,肯定是有竞争,这很正常。邹正能力非常强,他的到来也会促使我们每一个人良性竞争,这个对球队非常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