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头号球星落选马尔代夫 阿什法克:祝球队好运

章鱼哥09-05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阶段将拉开战幕。尽管中国队今天不会出战,不过在中国队的小组,马尔代夫将远赴客场挑战关岛队。作为中国队的首个对手,马尔代夫的表现可谓值得关注。而在本届名单中,马尔代夫历史头号球星阿什法克并未入选,这也引起了马尔代夫国内巨大的争议。不过阿什法克本人还是显得比较轻松,他还是发推特祝福球队好运。

尽管没有太强大的足球历史,但阿什法克仍然称得上马尔代夫这个国家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尽管长期效力国内联赛,但在国家队,阿什法克始终是球队最为倚重的球员,而他的名声也不仅限于马尔代夫国内。2013年,他曾被国际足球统计联合会评为世界第二最佳顶级联赛射手。不过,在文莱,阿什法克并没有太多表现。2014年,阿什法克再次选择留洋,加盟马来西亚警察俱乐部。

而在马来西亚,阿什法克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在警察队,阿什法克一度当选马来西亚联赛最佳外援奖,在不少强援在列的马来西亚联赛,获得这一殊荣颇为不易。他还一度被波尔图、本菲卡等欧洲强队看中,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2016年,阿什法克回归马尔代夫联赛。

在国家队,阿什法克也始终是球队绝对核心。早在2003年,18岁的阿什法克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目前,他已经为国家队出场78次,攻入52粒进球,是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

作为可能是马尔代夫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阿什法克近期也有着不错的状态。去年,33岁高龄的阿什法克再次拿到马尔代夫联赛金球和金靴奖双料荣誉。然而,他却没有被马尔代夫主帅塞格特招入球队,这也引起了马尔代夫国内的广泛质疑。无论如何,他将不会代表马尔代夫出战关岛与中国队了。

不过阿什法克对此却有着不错的心态,他还在自己的推特上为国家队加油:“祝我们的国家队在明天第一场世预赛对阵关岛的比赛中好运。希望老天保佑我们获胜。前进吧,红鱼军团(指马尔代夫国家队)!”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