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阿森纳一年 温格想重返教练席 打2022世界杯

小中09-05 14: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4月20日,法国名帅温格宣布2017-18赛季结束后离开阿森纳帅位。去年5月13日,英超第38轮,“兵工厂”客场1比0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城,最终排名第6。那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最后一战,法国人22载“兵工厂”执教生涯画上句号。那之后,温格当起了足球比赛评论嘉宾。不过,远离教练席一年多,法国人开始怀念它。

9月4日,接受BeIN Sports电视台采访,时年69岁的温格说他还没有退休,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重新回到教练席,他不能忍受这么长时间不执教。

他说:“我无法接受再也不执教球队的现实。我迫不及待地想回来当教练,我想重新开始教练工作。自从我离开执教的最后一支球队,已经过了好长时间。”

1984年开始执教生涯,1994年至1995年赋闲了一年,到去年5月份放手教鞭,温格教练生涯长达33载。这33年间,他只执教过法甲南锡、摩纳哥、日本名古屋鲸八和阿森纳4支球队。执教南锡3年,领军摩纳哥7载,在名古屋鲸八待了一年,在阿森纳,他一干就是22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温格是一家法国电视台的评球嘉宾。习惯了英超,世界杯的那种气氛让温格着迷。在采访中,温格表达了出任一支国家队主教练的愿望,他想带队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若如愿以偿,那将是温格第一次带国家队,第一次打世界杯。

法国名帅说:“应该说我一直想带队打世界杯。世界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踢球的舞台,带队打世界杯是一位主教练的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从现在算起三年后,你(指BeIN Sports电视台记者)可以看到我在用手触碰卡塔尔球场的草皮。”

温格透露,在赋闲的这一年,他接到不少执教邀请,让他重返教练席,但他觉得最恰当的时机还没有到来,他还没为重返做好准备,因为执教阿森纳22载,他对自己的球队和英超太了解,但对世界其他地方的足球有些疏远。

他说:“我拒绝了一些非常好的邀请,因为我感觉我还没准备好。或许当我自己执教时,我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可那让我疏远了世界其他地方的足球。在世界和我之间有一点距离,那使我对要不要这么快就重返足球犹豫不决。”

温格说,他还没有退休,如果条件合适,他肯定会重新坐回教练席,但他也不知道那何时会发生。

“我当了35年教练,一直没间断过。因此,我决定休息一下。这样一来,我可以暂时离开足球,可以睁开自己的双眼(看世界其他地方的足球)。你会看到我重新坐到教练席上,然而我也不确切知道那何时会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