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奇:尊重“被替补”决定 争不到冠军索帅得负责

雷汉默09-05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新赛季英超开始以来,现年31岁的中场名将马蒂奇已经明显被排除在曼联的主力阵容之外。就此曾有消息称塞尔维亚人已与红魔主帅索尔斯克亚产生隔阂,更有传闻称这位铁腰已经有了明年到中超踢球的打算。那么事实真相又如何呢?马蒂奇日前终于开口,谈到了自己的近况。他宣称和索帅的关系并没有外界传言得那么差,但同时塞尔维亚人又表示“主帅应该为能否争冠的问题负责”,让人无限遐想。

依照索帅本赛季的战术布置,曼联的双后腰组合就是博格巴加麦克托米奈,速度相对较慢的马蒂奇则只能作为备选。本赛季英超已过4轮,但马蒂奇只在上周末1比1战平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有过替补出场,这也足以说明他的队内地位已经彻底改变。对此马蒂奇当然会觉得不爽,面对媒体的他也强调道:“我已经踢了很长时间的球了,而且过去十年无论在哪家俱乐部基本上都能出席所有比赛。”

不过塞尔维亚人也承认,现在自己还没有和主帅彻底翻脸,“为了我能继续踢下去,总有一个人得坐在板凳席上接受现实,所以我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依照马蒂奇的说法,他不同意索帅的看法,但后者才是球队的决策者,因此他服从这个决定,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赢回首发位置,“我尽可能的努力工作。我们都尊重这个决定。现在轮到我向他展示他是错的,好让我回到我应该在的地方。”

从前三轮英超的坐穿冷板凳到对南安普敦的替补出赛20分钟,机会对于马蒂奇来说也绝对不会没有。不过这位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的爱将真还能彻底翻身么?考虑到马蒂奇已经31岁的年纪,还有明年夏天就该到期的合同,偏爱使用年轻人的索尔斯克亚恐怕没有多少理由对其过于重用。那么老将会继续遭到冷落?这种可能性不小。但正在努力试图重新证明自己的马蒂奇,也就此丢下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语:“主帅应该打造出一支为冠军而战的队伍。如果他不能获胜,那他理应承担责任。”

所以未来曼联若继续两手空空,黑锅就该是索尔斯克亚的?道理好像没错,但红魔真有能力争夺冠军么?至少就英超联赛而言,他们和曼城、利物浦的差距看上去仍旧不是一般的大。就此名宿斯科尔斯日前也再次发表了看法:“未来两年曼联(争冠)都没戏。索尔斯克亚要把他所计划的一切都理顺,也还需要四到五个转会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