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刘若钒失点林良铭救主 国奥1比1绝平朝鲜

黄何09-05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5日晚18点,中国国奥队在湖北黄石与朝鲜国奥展开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陈彬彬有一次射门被扑。下半场国奥获得多次机会,但对手在第67分钟依靠一记禁区内的劲射打破僵局。第78分钟中国国奥获得点球,刘若钒的主罚却被对手门将扑出,最后时刻林良铭头球破门救主。年度国内首秀,中国国奥以1比1绝平朝鲜国奥。

从本次集训开始,到明年1月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开幕,在这最后4个月的时间里,这支由希丁克率领的球队将再次正式开启“冲奥模式”。肩负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任的这支国奥队,今年3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U23亚锦赛预赛中,以2胜1平的战绩夺得小组第一,从而晋级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正赛。6月初,希丁克率队第二次集结,前往法国参加了土伦杯,小组赛1比4爱尔兰,4比1巴林,0比1墨西哥,排位赛1比2智利,最终获得第八名。

上半场第2分钟,朴光辉前场中路远距离重炮轰门,刘世博门前不敢怠慢,一个侧扑将球托出底线。随后接队友角球传中,朴国朱球门后点头球攻门将球顶偏。

第11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李春禹左脚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被刘世博轻松摘下。紧接着金坤镇前场右路带球长驱直入,温家宝追防过程中不得已战术犯规踢倒前者。

第13分钟,高天意中场带球送出直塞,禁区内朝鲜队防守球员大脚解围,皮球打在张玉宁身上反弹向自家球门,门将康朱克反应迅速将球收入囊中。

第19分钟,张玉宁外脚背送出直塞,陈彬彬带球到禁区左路完成一脚低射,朝鲜门将第一时间将球挡下,随后他第二反应迅速,抢在赶来包抄的陶强龙之前将球压在身下。

第24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李扬球门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皮球滑门而出。第45分钟,陶强龙禁区内连续过人后送出传球,可惜张玉宁打门被封堵。

下半场比赛国奥队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第49分钟蒋圣龙低平球传给张玉宁,再分球到阿布都海米提的脚下,但裁判哨响越位在先。第60分钟,张玉宁在门前接到队友的传中倒勾打门,打在了顶网上。张玉宁在门前接到队友的传中射门,可惜打偏。

第67分钟,朝鲜队率先打破僵局。这次是对手年纪最小的金国镇,禁区里左侧得球后灵巧摆脱防守球员,随即左脚爆射球门右侧!朝鲜国奥1比0领先中国国奥。

第70分钟,张玉宁在与对手争抢头球时倒地受伤,中国国奥用林良铭将其换下。第78分钟,中国国奥在禁区内获得一次点球机会,14号李坤克被判手球犯规,对手球员李春禹队判罚情绪激动,一度推搡裁判。可惜中国国奥主罚点球的刘若钒,被对手门将扑出。

下半场补时5分钟,第94分钟国奥依靠定位球战术,由替补上场的林良铭头球追平比分!最终,中国国奥1比1战平朝鲜国奥。8日,中国国奥队将继续在黄石迎战越南国奥队。

中国国奥:31-刘世博;8-温家宝、28-杨帅、4-蒋圣龙、29-阿布都海米提(第84分钟,2-童磊)、5-李扬、16-高天意、11-陈彬彬、26-陶强龙、10-胡靖航、9-张玉宁(第71分钟,7-林良铭);

朝鲜U22:1-康朱克、2-朴国朱(第64分钟,14-李坤克)、3-钟约克、4-宋钟爱(第61分钟,20-李朱永)、7-李春禹、8-钟坤宋、9-金光克、11-朴光辉、12-钟同国、17-李永光、22-金国镇。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