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赢50绝不赢40!美国男篮一开始就决定狂屠日本

孔德昕09-05 2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上海报道

从开场一波13比0开始,美国和日本的比赛就彻底失去了悬念,最后比分定格在98比45。如果不是日本男篮最后靠替补打出一波小高潮,本次世界杯的最大分差就会出现了。

美国男篮终于打爽了,这个比分是我们印象中“梦之队”该有的比分,只不过他们也只在面对日本时打出了这种酣畅淋漓的“碾压局”。表面上看有点欺负人的意思,但对于过去几场比赛麻烦不断的美国队而言,他们需要这样的胜利,哪怕只是面对日本。

我们的计划就是从一开始就打出侵略性,更好地执行防守和进攻端的布置,我们需要把这种表现延续下去。”砍下10分6助攻的米切尔说道,“我认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40分钟内都保持了这样的表现,进攻很好、防守也不错,虽然有时候我们的投篮还是不中,但我们一直在保持沟通,这是大家需要做的事情。”

米德尔顿也表示:“就是登场比赛然后带着紧迫感打好每个回合,进攻和防守都没有丝毫松懈。首发阵容给我们奠定了非常好的基调,我们要做的就是延续他们所做的事情。”

你能从球员们的表情中明显看出,这样一场大胜过后,他们绷紧的神经放松了许多,自信心也提高了一个层级,一天之前在同一块场地面对土耳其,美国男篮靠着运气才在加时赛中以1分优势死里逃生。他们太渴望证明自己仍有能力统治对手了,所以无论面对谁,这支球队都只能全力以赴。

“我们每一次打比赛都在提高,这支球队在一起时间不长,他们享受一起打球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让所有人步调一致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的球员都在很严肃地对待比赛,他们非常尊重日本队,没有把胜利当成是理所当然,我很欣赏全队的表现。”波波维奇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肯定了大家40分钟都全力以赴的态度。

美联社的记者忍不住更加直白地问了波波维奇,领先那么多之后球队依然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你们的心态是怎样的?

波波老爷子答道:“我们没有把赢球当成是理所应当,我们尊重对手。而且就像杰伦说的,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的执行力还可以更好。所以我们尽全力去打这场比赛,希望把势头保持下去。

正如开篇所讲,这支美国男篮需要一场大胜来给化学反应加点料。接下来他们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拥有字母哥的希腊和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巴西,在真正的战斗开始前,美国男篮要找到一点当霸主的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