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比0到1比1还有信心碰朝鲜?希丁克:我还有2张牌

王晓瑞09-06 10: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比1,结果看似公平,因为从全场数据来看,中、朝两队旗鼓相当。射门15比16、传球数384比391、角球8比5、任意球17比20,基本上两队属于同一水平线。但在4年前亚青赛预选赛,这批国奥队员曾经3比0击败朝鲜。那么究竟是对手变强了,抑或国奥队变弱了?

“朝鲜队的分档排名在中国队之上,他们的比赛节奏也比我们更快。但是等到明年1月,届时朝鲜队的阵容不会发生太多调整,而我们还有两名球员(指朱辰杰和杨立瑜)从国家队归来,包括一些受伤球员可以回归。当两队均处于最佳状态之时,我相信中国国奥队能够和朝鲜这样在亚洲足球领先多年的队伍进行抗衡。”现在,希丁克把朝鲜国奥队定义为一支强队。但说到4个月之后倘若再度相遇,他有信心再战对手。

事实上倘若抽到朝鲜,绝对称得上一个好签。毕竟在二档球队之中,日本、韩国和伊拉克实力更强。而且中国队小组赛第一场,就是对阵一支二档球队。当然从朝鲜队角度来讲,如果能在三档之中抽到中国队,同样是一个上签。沙特队曾是U19亚青赛亚军、澳大利亚则是传统豪强,唯有约旦和中国稍微容易对付。“假如明年1月再一次同中国队对阵,我是很期待的,届时也要让所有人看到一支与众不同的朝鲜队。”朝鲜主帅李维一表示。

可在4年前,朝鲜毕竟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并且还是输了3球。“相比2015年在淮安比赛,感觉现在的朝鲜队更强一些。他们控制球的能力变强了,踢得也比较沉稳。或许前场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现在能把皮球传起来了。”黄闯虽然此役没有上场,但作为4年前的亲历者,他由衷感觉到其中的与众不同。数据显示,朝鲜队此役的控球率达到53%,稍微优于中国国奥,另外传球数也比中国队多出7次。

两队过去4年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场朝鲜国奥队的首发11人,仅有9号金光爀、11号朴光辉,是当年0比3惨败中国的出场亲历者,朝鲜队几乎换了一套人马。同时中国队也有较大调整,只有张玉宁一人时隔4年继续首发,“现在数了数,那次上场比赛的球员,只剩下5个还在国奥队。四年前是以3比0战胜朝鲜,但这些年下来,我们是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年的队长姚道刚,这一次则是替补出场。而像张源、张岩、高海生和张宏疆等人,已经纷纷淡出球队。至于单欢欢和杨立瑜的缺阵,也是各有原因。前者因伤尚且不能上场比赛,后者则被国家队抽调。

朝鲜该年龄段头号球星韩光成,则是对手未来一个未知因素。“韩光成正在跟随朝鲜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我期待他能在明年1月进入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但这个决定并不是由我可以做出,一切都是待定。当然如果他能参赛,将会极大提升朝鲜国奥队的实力。”李维一憧憬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