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下课梅内塞斯接班 巴甲已成中超聚集地

安晓君09-06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2004年首届中超至今,外援人数最多的就是巴西球员,数据显示,中超联赛史上至今共有过188名巴西外援,他们中的很多球员在离开中超后又回到巴甲踢球。而本赛季的巴甲,更是有10多位曾在中超踢球的球员,其中就包括5名前鲁能外援,另外还有2名前鲁能外教,巴甲彻底成为了中超外援的聚集地。

2位前鲁能主帅执教巴甲豪门

曼诺·梅内塞斯于2006赛季执教山东鲁能,但他在执教球队的半年时间里只拿到了8胜7平7负的成绩,胜率只有37%,尤其是中超联赛,11场比赛只取得2场胜利。在鲁能下课后,梅内塞斯在2016到2019年执教巴甲球队克鲁塞罗,连续2年带领球队拿到巴西杯冠军。今年8月份,梅内塞斯因率队战绩不佳而下课,但在下课不到1个月后,他接替斯科拉里成为了帕尔梅拉斯的主帅。

至于库卡,他执教鲁能时曾带领球队拿到一座足协杯以及一座超级杯冠军。当初他在鲁能下课后,接任者正是梅内塞斯。库卡2014年到2015年执教山东鲁能,离开鲁能后,他于2016年开始执教帕尔梅拉斯,结果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拿到了巴甲联赛冠军,那也是球队时隔22年后再次登顶联赛。夺取冠军后,库卡选择离任,然后在2017年5月份再次回到帕尔梅拉斯,但因为成绩一般,当年10月份再次下课。2018年库卡开始执教桑托斯,但很快因为身体原因辞职。今年2月份,库卡开始执教圣保罗,目前球队在巴甲联赛中位列第4位。

至于斯科拉里,从恒大下课后,于去年8月份成为帕尔梅拉斯的主帅。在他的带领下,帕尔梅拉队连续获胜,从联赛第七名升至榜首,并且最终夺得了上赛季的巴甲冠军。本赛季,球队一度在联赛中领跑,但从7月份至今,球队在巴甲联赛连续六轮不胜,排名跌至第五名。最终,斯科拉里遭解雇,他的位置被梅内塞斯取代。

5名前鲁能外援效力巴甲豪门

相比巴西教练,效力于巴甲联赛的前中超外援更多。比如说帕尔梅拉斯俱乐部有前苏宁外援拉米雷斯以及建业前锋多拉多,而科林蒂安有前恒大外援雷内、前天海中场贾德森、前山东鲁能外援吉尔、勒夫以及乌索,前国安外援拉尔夫。圣保罗队有前天海外援帕托、前鲁能外援尤西雷以及前华夏幸福外援埃尔纳内斯,桑托斯俱乐部有前亚泰外援马里尼奥,米内罗竞技有前天海外援格乌瓦尼奥,格雷米奥有前山东鲁能外援塔尔德利,巴拉纳竞技有前申花外援保罗·安德烈。

上述外援中包括了5名前鲁能外援,分别是效力于科林蒂安的吉尔、勒夫、乌索,圣保罗队的后卫尤西雷以及格雷米奥的塔尔德利。其中勒夫2013至2015年效力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出场过31次,打进19球,他跟随球队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另外一位前锋塔尔德利,在鲁能效力期间,在73场中超联赛中贡献41球19助攻,亚冠赛场中打入6球送出3次助攻。

除了上述曾在中超踢过球的外援外,当然还有很多绯闻外援,比如说巴甲MVP杜杜效力于帕尔梅拉斯,之前他多次和鲁能以及恒大传出绯闻,但他在今年和帕尔梅拉斯续约到2023年。此外,弗拉门戈的迭戈以及里贝罗也多次和中超球队传出绯闻,不过迭戈今年1月份和球队续约到今年年底。

此外,像多次与中超传过绯闻的弗拉门戈前锋布鲁诺·亨里克,上赛季巴甲金靴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帕尔梅拉斯前锋戴维尔森等人,目前也依然都还在巴甲踢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