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湖南站三冠王再度领先 “老炮军团”表现抢眼

水冰09-06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5日,2019赛季中国男子高尔夫巡回赛移师湖南常德桃花源高尔夫俱乐部,开启了新一站的比赛。在湖南桃花源公开赛首轮比赛中,除了三冠王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再次出现在领先榜榜首位置上,包括陈昌平、元天、吴红富、张蕙麟、周国武、晁海蒙等6名中国大陆球员都杀入了前10的位置。

马威利克在本赛季前八场比赛中,共收获3个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仅有1场比赛跌出前十,绝对是统治级的表现;周国武今年已完赛5场,收获两个亚军;晁海蒙则在上周收获了自己的职业第二冠,手感正热,这样的组合,是首轮当之无愧的焦点组。

他们一早从10号洞开始出发,刚出门周国武就首开纪录抓到了今天的第一只小鸟,晁海蒙却错失1码鸟推良机。在接下来的12号洞(par5),马威利克、周国武与晁海蒙均两杆上果岭,留下抓鹰机会,其中周国武的球,停在距离洞杯仅两码的位置。晁海蒙在收获8码鹰推之后,周国武也顺利射下老鹰,马威利克在距离洞杯10码的距离两推抓鸟,此时三人的成绩都来到了领先榜前列。转入前九,三人势头开始放缓,直到收官的8、9号洞,马威利克才用1只鸟和一头老鹰坐实了今天的领先地位,周国武以并列第六完赛,晁海蒙暂列并列第十。对于今天整组的表现,球员在赛后表示,“同组比赛,都是很棒的对手,肯定会‘较较劲’,今天大家状态都挺好的,打的也比较振奋。”

首轮另一位表现亮眼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凯德麦克布莱德,这位球手曾在武汉光谷公开赛创下单轮60杆(-12)的巡回赛记录,今天又一次站在创造巡回赛记录的边缘,从4号洞开始,凯德进入疯狂的抓鸟模式,连续7只小鸟,让他的排名一蹴而就,“连续抓到7只小鸟当然是一个很棒的体验,不过最后17号洞发生的双柏忌让今天的结局不够完美。”9鸟2柏忌1双柏忌单轮-5的成绩,也让他来到单独第二,这也是他今年参赛以来的单轮最好排名。

球场难度方面,1、5、11三个洞难度居首,三个洞共14人次抓到小鸟。其中1号洞双柏忌与爆洞的情况是首轮所有球洞中发生概率最高的,作为一个开门四杆洞,它的平均成绩高达4.82,仅出现的三只小鸟被张梓洪、薛涵、庄主捕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