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师赛张维维暴雨中继续领先 决赛中泰之争?

水冰09-06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5日,2019泰国高尔夫大师赛次轮在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继续进行。中国球员张维维继首轮领先之后,第二轮再次交出-7杆的单轮成绩,暂时以两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争夺。由于雷电和大雨因素导致次轮停赛近两小时,仍有7组21位球员需在次日先进行补洞赛。

对于张维维而言,雨中作战并没有什么不适应,毕竟上周刚刚经历了杭州国际锦标赛的一场雨战。出发较晚的张维维赶上了因雷雨停赛,比赛恢复后,她快速找回状态,于13号洞抓下一只小鸟,单独领先。接着15号洞,她又收获一只小鸟。恢复比赛后3个洞抓到2只小鸟,开启了彪悍的抓鸟模式。张维维这样解释到:“今天我的整体感觉不错,比赛恢复之后天气反而变得更好了,几乎没有风,果岭也变软了,这和我下午比赛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停赛前风很大,果岭很硬,不是非常好击球。停赛的时间段也让我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利于我恢复状态。”

“复赛之王”张维维在上一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现场也上演了更令人惊叹的战绩:第二轮复赛后她仅剩的最后三个洞,抓到一头老鹰一只小鸟,冲到了榜首位置;第三轮复赛后,最后8个洞,不仅推进30英尺小鸟推,更在倒数第二洞射下老鹰,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第二名4杆!其复赛之后快速进入状态的能力堪称彪悍!

泰国本土球手帕查拉朱达是张维维夺冠的有力竞争者,她曾在女子中巡拿过4个冠军,如今征战女子美巡赛场的她今天交出了漂亮的成绩:抓下5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追平了张维维首轮创造的-7的杆数,在张维维出发并于1号洞抓鸟之前,帕查拉朱达曾短暂的统治领先榜。刚结束波特兰菁英赛回到泰国参赛的她说到:“我在早上开球,整体打球速度与首轮相比明显变快,这让我保持了一个良好的打球状态。我的铁杆和短杆今天发挥的比较好。因为比赛开始前一天的下午才回到泰国,所以我并没有时间试场。说实话,昨天打第一轮确实有一些不在状态。所以今天的策略只是尽可能的减少失误,努力创造并抓住小鸟球的机会。”

上午组完赛的中国最佳球员张婕娜琳当天状态有所回升,全场抓下5只小鸟,吞下3只柏忌,以-2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今天整体发挥正常,没有特别好的发挥,虽有失误也被及时补救回来。比起去年,现在的我在心理调节、球场应对和打球策略是逐渐成熟的。”同时,张婕娜琳也表示,对于明天的决赛轮,她会以进攻为主要节奏,也希望中国球手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成绩,这样维维就不会孤单,大家都与她并肩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