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虎成拦路虎!韩国男篮能给中国制造多大麻烦?

季孟年09-06 10: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北京时间9月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开始17-32名的排位赛。中国男篮在排位赛当中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如果想要稳稳地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们就必须击败这一老对手。

在过往的几十年当中,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交锋多次,我们胜多负少。这一次主场作战,中国男篮无疑是志在必得。不过,事情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不论是从数据还是阵容上来分析,韩国队近年来都有不小的变化,其实都不处于绝对的下风,想要击败他们可能也需要费上一些周章。中国男篮的这个老对手,如今成了我们冲击奥运门票的“拦路虎”。

三分依然很准,场均篮板力压中国

韩国男篮没有中国男篮那么好的命运,他们与俄罗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这三支强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三场比赛下来,韩国队0胜3负合计净负对手82分,可谓是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差的球队之一。

但是,韩国男篮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纵观这三场比赛,三分球依旧是韩国队攻坚的利器,他们场均出手三分球达到了26.7次,在全部32支球队当中高居前十位。韩国队的命中率虽然不高,只有33.8%。但与中国男篮22.4%的命中率相比,这也算是不错的投篮表现。

除却三分球之外,韩国队在另外一项数据上也优于中国。作为本届赛事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之一,中国男篮三场小组赛下来场均篮板球数只有34个,但韩国队却得到了40.3个。与此同时,韩国队所面对的对手也要比中国男篮更强大,他们在身体对抗上也更为吃亏。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韩国队依旧场均能够抢下40.3个篮板球,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数据。因此前国手刘炜也在给中国男篮的建议当中写道:“一定一定要保证篮板球,韩国队外线投篮比较多,投完之后球会弹的更远,所以不单单内线要积极专注的抢篮板,外线也要,球出手以后,场上五个球员都要去拼篮板。”

本土球员不强,归化内线挑起大梁

韩国队和中国队是亚洲赛场上的一对老对手,但此前韩国男篮之所以一直无法击败中国男篮,就是因为他们的内线实力实在太过孱弱。可在一年多前,韩国队成功归化了来自美国的黑人内线罗健儿,帮助球队提升了自己的实力。

罗健儿虽然在NBA没有什么大作为,但他的的确确是国际赛场上的大杀器。小组赛首战对阵阿根廷,他便砍下了31分15篮板。三场小组赛下来,罗健儿场均得分达到了22.7分,在所有球员当中高居第二位。

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里面,韩国队就与中国队有过两次交锋,罗健儿在双方第二次交锋的时候有过出战,拿下了25分,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似乎在防守他的时候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不过,韩国与中国当时交锋的时候,易建联和周琦都没有出战。但这一次二人都在队中,这对双塔组合无疑会给罗健儿造成巨大的压力。

除了这位归化球员之外,韩国队其他球员的实力就不是那么出色了。李政铉是除了罗健儿之外发挥最好的球员,但他的场均得分不过11分而已。其他韩国队员们的场均得分都在10分以下,其他各项数据也都不能算出色。现如今这支韩国队,对于归化球员的依赖非常强。只要能够有效的限制罗健儿,中国男篮便大概率的能够取得胜利。

但对于现如今的中国男篮来说,仅仅取胜是不够的,还需要争取尽可能大比分的击败对手。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和伊朗比较小分的时候占据优势,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