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拉易出席葬礼 卡福泪对长子猝死:我失天使

小中09-06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4日,巴西队前右后卫卡福的长子达尼洛·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踢球时猝死,享年30岁。1970年6月7日出生,卡福年仅49岁,可谓中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更令巴西队五冠队长无法接受的是,长子死在女儿生日那天,死在为女儿举办的生日庆祝足球赛上。

8月11日,巴西的父亲节,卡福与二子一女合影,右一为达尼洛。

卡福:“我刚刚失去一个天使”

9月5日,达尼洛遗体告别仪式,卡卡、拉易、泽蒂、维奥拉等桑巴前巨星出席。1992年和1993年,在“艺术大师”特里·桑塔纳率领下,圣保罗队两夺美洲解放者杯和丰田杯冠军,拉易、泽蒂和卡福是功臣。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锋维奥拉跟卡福做过队友。卡卡则是卡福在圣保罗队的晚生后辈,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跟卡福是队友。

巴西时间9月5日零时30分,卡福向亲朋发了一条信息: “今天是非常悲伤的一天。30岁,我的儿子达尼洛刚刚离开我们。我刚刚失去了一个天使,而天堂刚刚迎来一位天使。”

卡福在圣保罗州海滨小城巴鲁埃里有一处别墅,位于阿尔法维勒区。9月4日,为了庆祝女儿的生日,卡福一家召集亲朋好友,在家中的足球场举行了庆祝足球赛。达尼洛只踢了10分钟就感觉身体不适,倒在了场边。

据卡福的发言人说:“朋友们和他父亲卡福马上对他进行急救,父亲卡福把他放到车上,带他去了医院。”巴西时间9月4日21时14分,达尼洛被送进犹太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阿尔法维勒分院,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是巴西最好的医院。可因救治无效,达尼洛于22时5分离世。

达尼洛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大圣保罗地区恩布达斯阿尔特斯市保利斯塔公园纪念堂举行。巴西时间9月5日13时30分,达尼洛入土为安。

卡卡(中)出席达尼洛遗体告别仪式。

里瓦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发文哀悼

前五冠巴西队队友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没能出席达尼洛的遗体告别仪式,但都通过社交网站发文对卡福进行安慰。

里瓦尔多写道:“这个悲伤的消息让我震惊。没有词语可以描述这一悲剧。达尼洛一直很快乐,他小时候我就认识他。对我的朋友卡福、雷吉娜和所有人家人表示慰问,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只有上帝才能安慰我们。愿上帝福佑所有的家人。”

巴西队前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则写道:“对于认识卡福一家很多年的所有人,这是悲伤的一天。我亲眼看那些孩子们长大,很不幸,达尼洛离开了我们。Tufo(卡福的昵称),在这里我送去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这个困难时刻希望你有力量。”

而巴西国家队也发文安慰世界杯五冠队长:“所有的支持和爱,给永远的队长卡福和他的家人,他们失去了达尼洛。我们的心跟你们在一起。”

弟弟跟阿德做过队友 他帮父亲打理卡福基金会

卡福的妻子名叫雷吉娜·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她为卡福生有二子一女,次子叫威灵顿,女儿叫米歇尔。威灵顿·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1990年6月27日出生,现年29岁。

1989年出生的哥哥达尼洛没踢过职业足球,威灵顿则在AC米兰青年队踢过球,之后效力巴西奥萨斯科格雷米奥和巴拉那竞技(二队),现在在迈阿密联踢球,曾经跟国米皇马阿德里亚诺做过队友。在场上,威灵顿可以踢前锋、边锋、后腰和左后卫。

在卡福的三个孩子中,达尼洛是最外向的。父亲卡福名下建有卡福基金会,由达尼洛负责打理。尽管没踢过职业足球,达尼洛球踢得也不错。在卡福一家组织的球赛上,达尼洛一般穿10号,踢中场。

儿子遗体告别仪式上,卡福将痛哭的妻子雷吉娜搂在怀里。

卡福家足球赛 他一般穿10号

巴西前后腰阿马拉尔是卡福一家的老朋友,他也出席了达尼洛的遗体告别仪式。他说:“我曾经开玩笑说,卡福一家有卡福,右后卫,卡福的另一个儿子威灵顿,可以踢后腰和左后卫,而达尼洛踢10号。他是个灵活的中场,你可以看得出来,他有概念,他的触球与众不同。”

46岁的阿马拉尔还说:“我和他之间存在着伟大的友谊,我非常欣赏他。他有正能量,非常有教养。他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每次见到我都跟我打招呼,给我拥抱和亲吻,经常跟我开玩笑。他在地球这里的使命完成了,他留下的都是正面的东西。”

巴西前前锋保罗·塞尔吉奥9月4日参加了卡福家的足球赛,9月5日也出现在达尼洛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他说:“我和卡福的孩子们在一起长大,很多时候,是我妻子送他们所有人去上学。我们曾经住在同一个小区。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个非常难过的损失。”

威灵顿

喜欢骑摩托 弟弟发文送哥哥

达尼洛喜欢骑摩托车,他经常跟父亲和朋友们一起骑摩托兜风。43岁的巴西前后腰马科斯·阿松桑是达尼洛的忘年交,也是车友。在遗体告别仪式上谈到达尼洛,阿松桑也很动容。

达尼洛(左)喜欢骑摩托车,有时也带父亲卡福(右)玩。

达尼洛猝死,最难过的除了父亲卡福、母亲雷吉娜、妹妹米歇尔,还有弟弟威灵顿。迈阿密联前锋在社交网站个人账户上发文说:

“如果我毕上双眼,我的脑海里浮现你的影子

我捂住双耳,可我能听到你的声音

可是想到我再也见不到你

疼,疼,疼


哥哥,你安静地走,去到上帝身边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去找你

安息吧 我爱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