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垒提前告别世界杯 日本新星下一站:华盛顿

李辉09-06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6日,日本篮协宣布,八寸垒将不会出战接下来的两场排位赛,这也意味着这名备受瞩目的新星将提前告别世界杯赛场。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NCAA赛季,NBA选秀大会和NBA夏季联赛之后,为了保护八村垒的健康,奇才和日本篮协一直在按照之前制定好的计划进行操作,在世界杯期间,八村垒的膝盖有些酸痛,他非常的疲惫,我们和奇才队也一直在关注这个情况,虽然我们都希望八村垒能够打完日本队这届世界杯最后的两场比赛,但我们和奇才队相信不打最后两场比赛对八村垒来说是最好的决定,他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准备好即将到来的NBA训练营,在八村垒的培养问题上,我们和奇才队将会继续合作。”日本篮协在申明中说道。

八村垒本人也做出了回应,“我爱日本队,这是奇才、篮协和我本人一致做出的艰难决定,我仍然在了解我的身体情况,我相信奇才和篮协都在尽力做到最好,帮助我更好的准备新赛季和明年的奥运会。”

从成绩的角度看,由于日本是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他们已经获得了参赛的资格,因此最后两场比赛的胜负对日本队没有任何的影响。

至此,八村垒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旅,从被奇才队第9顺位选中到世界杯开幕,他都备受关注,人们都想看看这位日本的未来之星能在世界大赛中有怎样的发挥,可以说,3场比赛下来,八村垒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首战面对土耳其,在整体实力差距过大的情况下,受到对手重点防守的八村垒拿到15分7篮板2助攻,次战面对另一支欧洲劲旅捷克队,八村垒更是12投8中拿到了21分,末战面对美国,尽管只拿到4分,但他在比赛中上演了隔扣迈尔斯·特纳的好戏,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毫无疑问,八村垒有着出色的篮球天赋,接下来他将在NBA继续成长,这届世界杯仅仅是八村垒职业生涯小的开始,未来他将有望在NBA以及国际赛场上展现更强的实力,他也将是未来中国篮球必须要重视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