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德比大骚乱 马来西亚体育部长抗议印尼当局

毕陌09-06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的亚洲杯40强赛开打。在这轮16场比赛中,G组的东南亚德比印度尼西亚主场对马来西亚的球场是最火爆的一场比赛,火爆到了发生球场骚乱,比赛中断7分钟之久。

由于上届世界杯被禁赛,印尼时隔7年之后重新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第一个对手又恰好是东南亚邻居马来西亚,雅加达的苏加诺球场涌入了5万5千人。在球场火爆的气氛中,双方你来我往。主队两次领先都被客队扳平。第75分钟,由于看台秩序失控,比赛不得不暂停。

混乱的看台

看台上,印尼球迷整齐划一的打出了‘F*** you,losers’(***,丧家犬)的TIFO,激起了客队球迷的愤怒,双方球迷起了争执。人多势众的印尼球迷占了上风,甚至试图侵入客队球迷区,

球场的侮辱性TIFO

恰好马来西亚体育部长赛耶德·萨迪克也随队前往雅加达观看这场东南亚德比。在骚乱后,萨迪克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上发推。

“刚才,水瓶,金属器具,甚至焰火从主队球迷看台这里向我们砸来。足协的同仁通知我,他们将会上诉国际足联。我也会以官方名义向印尼政府以及印尼体育部抗议。我们对于足球流氓应该零容忍。我们马来西亚球员和球迷的安全应该是首位的。我现在仍然和我的球迷们一起被困在球场。对于体育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我希望能为我们的球员和球迷讨回公道。”

马来西亚体育部长抗议

在比赛暂停了接近10分钟之后,比赛终于重启,比赛也因此补时了8分钟: 补时最后一分钟,马来西亚边锋苏马雷打入制胜球,帮助客队3:2逆转获胜,给5万多名主场球迷的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在苏联的帮助下于1960年代初期建成的苏加诺球场是东南亚著名的魔鬼球场,80年代的一场比赛中曾经有15万人涌入球场观看比赛的纪录。为了举办2007年亚洲杯,考虑到安全问题球场缩减了作为容量,2007年亚洲杯决赛伊拉克击败沙特的比赛就在这里进行。狂热的印尼球迷在这个球场早有过骚乱前科: 2013年3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印尼队的第一个主场对沙特队的比赛中,主场球迷因为向场内扔焰火而被亚足联处罚。中国队因此成为了受益者: 10月份中国对印尼的客场比赛,数万人容量的苏加诺球场只允许500名球迷观战——然而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在主队丧失主场球迷支持的情况下仍然没能客场赢下对手,被1:1逼平,直接导致了后来差点被淘汰出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

在重返世界杯预选赛后第一场比赛,狂热的印尼球迷就制造了这样一个大新闻,预计亚足联很快就会开出罚单。按照赛程,9月10日,印尼将在苏加诺球场迎来另一场东南亚德比: 主场迎战泰国队,如果球场照常开放,压力最大的应该是球场安保和客队球员。

印尼狂热足球氛围的附属品就是足球流氓和球场暴力。去年秋天,一位万隆队年轻球迷受到了雅加达佩西拉队多名球迷的围攻身亡,这是2012年开始,两队交锋史上因为暴力事件身亡的第7名球迷,平均一年死亡一人。

球场杀人嫌疑犯被印尼法庭审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