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0之后狂砍16分命中致命三分!郭艾伦眼眶红了

赵伟仑09-06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广州报道

郭艾伦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时候,我知道他一定会非常激动,但我没有想到他的眼眶会红。

刚刚驻足混采区,记者正在提问,伴随着身后看台球迷撕心裂肺的呐喊,郭艾伦双手捂住面部,擦拭了一下双眼。郭艾伦试图努力睁开已经泛红的双眼,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一手摸着头沉默了3秒钟,平复好情绪之后才对着镜头敞开了心扉。

“没有什么出气的吧,这几天对我和全队来说,很难,很难,真的。其实大家期望......”郭艾伦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将双眼看向旁边,低了一下头接着说,“其实你们难受,我比大家更难受,我从来......”郭艾伦再次哽咽,右手再次摸着头说,“这几天我都不知道怎么过的,真不知道怎么过的,但我也没办法。”

“每天我都在想,都睡不着觉”,郭艾伦边说边用双拳在自己的太阳穴上下来回滚动,“我愿意付出所有的代价重来一次,但没有时间重来了。第三场我们确实做得不好,给大家带来很多遗憾,我们也很遗憾,但没办法。”

确实,过去两场五棵松的接连失利,不仅让中国男篮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大好机会,也让整支球队深陷舆论旋涡。质疑声、骂声、网络攻击,这就是中国男篮过去几天面临的情况。

原本的下一站赛区佛山,如今变成了广州,比赛也成为17-32名的排位赛。眼下,无缘冲击八强的中国男篮,只剩下一个必须完成的目标:拿到亚洲区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券。

现在真的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于是李楠也在阵容布置上进行了调整,他今天让方硕顶替上一场7中0的郭艾伦首发,试图让郭艾伦在第二阵容为球队提供更大的火力支援。

但说实话,今天郭艾伦一开始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首节进行到4分52秒,他替换翟晓川上场,李楠再次祭出三后卫。但接下来将近五分钟的时间里,郭艾伦没有得分入账,直到第二节第一次进攻才得到第一分,之后又连得4分,彻底打开得分账户。

但此后将近两节的时间里,郭艾伦再次陷入得分荒,多次冲击篮筐无功而返。直到第四节7分50秒,郭艾伦在外线命中一记关键三分,才拿到今晚的第9分。之后中国队被对手连中两记三分反超比分,又是郭艾伦强杀内线,稳住了场上局势。

从末节1分07秒到最后40秒,郭艾伦再次复制了之前的两次进攻:一次强行突破,一次三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彻底浇灭了韩国队的反扑势头。

对于终场前的那记致命三分,赛后有媒体根据比赛画面发现,李楠原本布置的战术是让郭艾伦溜底线,但郭艾伦提出不同的想法,最终选择自己直接出手三分。

这个决定是所有媒体赛后关注的焦点话题,由于现场球迷的呐喊实在太大,记者必须提高嗓门提出这个问题,郭艾伦也得把头探过来才能听清问题。

“球在我手里,时间快到了。那个时间非常重要,所以我觉得我就要去担当,反正我已经......怎么说呢,没有比现在更差的感觉了,投不进的话还是一样的”,郭艾伦说到这里,双手摊开自己也笑了,“已经到很低谷,很地狱的地方了。”

赛后的媒体工作间,有记者开玩笑说,这记三分拯救了郭艾伦,如果没进可能要遭到更大的质疑。但郭艾伦命中了,完成了自我救赎。

不过,赛后球迷和记者可以欢呼,但郭艾伦和中国男篮不行,他们的路并没有就此停止,下一场与尼日利亚的对决,将决定奥运会直通券的归属。小比分击败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唯有击败尼日利亚才能确保这张唯一的门票,否则与伊朗队比小分丝毫不占优势。

“我知道这个对手实力比较强,只能全力以赴。”郭艾伦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的一刹那,一位女记者大喊道:“牛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