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世界杯】别再算小分了,我们全靠自己!

王子星09-07 00:40

体坛周报特约评论员王子星

方硕走进更衣室,开始抱怨今天裁判的判罚——从数据说确实这个抱怨是有事实依据的,毕竟从技术统计来看,中韩的犯规数差距相当明显。在这样一场胶着而势均力敌的比赛里面,要说犯规数差了这么多,我觉得是有点偏了。

这时候最容易的一件事就是附和,队员刚刚赢下比赛,但是心中还有些“委屈”,需要发泄出来。

但是这时候在更衣室中等待着男篮队员的姚明,指着方硕说了12个“全靠自己、全靠自己、全靠自己”。

是啊,全靠自己。

因为没有顺利进入16强,因此为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我们也要考试为中国男篮做“数学题”了。

这张图,目前似乎还有些问题,我们先说这张图上的内容:

其中我们能最肯定的就是——只要我们战胜了尼日利亚,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

目前中国队是2胜2负——在M组中的排名排在日尼利亚之后,如果为了能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那么成为M组第一肯定就是最佳答案。

你还相信,中国能战胜尼日利亚吗?

特别是以同一个对手作为参照系的话,我们苦胜韩国,而尼日利亚是狂胜韩国40+,况且这里面还牵扯到非洲区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因此我还是要把其他情况说一说:

如果伊朗下一场输球,那么我们也能直接获得去奥运会的门票;

如果中国输给尼日利亚,而伊朗赢下了菲律宾,那么就要算小分了。到现在为止,中国队的净胜分是+3,伊朗是-13,差距是16分。因此只要中国男篮迎战尼日利亚的比赛我们没输太多,同时伊朗没有狂胜菲律宾——这个差值小于16,咱们就成功晋级了。

举个例子吧,我们1分惜败尼日利亚,同时伊朗赢了对手14分,这样我们的净胜分是+2,伊朗是+1,我们顺利出线。

如果世界杯六月开打,这道题我觉得都可以给中考高考数学点灵感了。

直播的时候我曾经开玩笑说“菲律宾队啊,你们的球迷那么热爱这项运动,菲律宾这个国家这么狂热地喜爱篮球,你们真的能坦然接受就这么全败横扫而且大比分出局回家吗?你们不能对不对,你们也得跟伊朗拼啊。”

希望他们可以听到这句话。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如果下一场比赛安哥拉赢了突尼斯,那么安哥拉、突尼斯、伊朗的战绩可能会同为2-3,这样伊朗和突尼斯的排名就还会有变数,中国男篮和尼日利亚之间的交手也会变成新局面。

是不是脑子有点乱?

要我说,咱真的就别算了,因为算了算去,发现都得看别人脸色。我们无法左右安哥拉能不能赢突尼斯、也不知道伊朗和菲律宾到底是什么样的竞技状态,以及尼日利亚这么一支起伏巨大的球队下一场比赛是起还是伏。

但是我们能把握好自己啊。半场打的不好的周琦,在姚主席面授机宜之后,下半场爆发。特别是在广州球迷“周琦加油“的喊声中,自我救赎了。

下半场的十二分,分分都是要紧的球啊。

阿联拼到力竭,最后时刻真的跑不动了,不过神奇的防守,让中国队最终守住了胜果。这是老天的恩赐,更是自己拼到最后才博出来的机会。

连续迷失两场——甚至可以说两场半的郭艾伦,最后的5分球是不是“真香”?

所以啊,不管尼日利亚有多少NBA球星,有多高的天赋,干就完了。

我们也不指望安哥拉或者菲律宾能“帮多大忙”,这些都是未知之数,我们说了不算,而且还更容易闹心。

全靠自己,真的,全靠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子星

腾讯体育NBA解说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