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防遭批,德国将帅认错,80%球迷盼勒夫下课

杨子江09-07 05:53 体坛+原创

欧洲杯预选赛

德国2比4荷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主场2比4惨败给荷兰,是2007年以来,德国队首次在欧洲杯预选赛遭遇主场失利,也是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首次单场丢4球。

《踢球者》杂志的报道说,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德国在主场0比3输给了捷克,而对荷兰的这场失利,堪与当年的那场比赛相提并论。经过中规中矩的上半场之后,荷兰队下半场发威,德国如果不是打进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可能会输得更难看。糟糕的防线显然是德国队最大的问题——德国队在预选赛历史上,此前只有2次主场丢球达到4个,分别是2012年世界杯预选赛4比4平瑞典、2001年世预赛1比5负英格兰,此次则换成了欧预赛门户大开。

《图片报》则报道说,欧洲杯的警钟响起了。文章开头将责任完全归结给了本场表现不佳的若纳唐·塔,认为除了第一球站位不好,第二球自己进乌龙之外,他对第三和第四球也有责任。

勒夫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也提到:“我们远远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虽然我们一度1比0领先,但人们并不觉得我们控制了比赛。”《图片报》则提到了德利赫特手球导致的点球,专家团队的前德甲名哨金赫费尔很确定地说:“那个点球是裁判的馈赠。”

球员们显然也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后卫聚勒说:“我们踢得糟透了。我们上半场其实表现就不怎么样,控球率相当低。我们必须对这场比赛进行深入分析,以期在将来做得更好。”

本可以成为英雄的首开纪录功臣格纳布里说:“我们让荷兰人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这非常糟糕。他们的进球过于轻而易举了。”

RTL的专家克林斯曼认为,这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克罗斯,但事实上这种说法有些牵强。除了罚进一粒点球,克罗斯整场比赛并没有非常精彩的表现,他和基米希对防守的贡献太少了,导致德国队的中场不断出现问题。

这场失利,对正在推动德国队改革的勒夫显然是沉重的打击。缺少了几名老队员的德国队完全无法掌控局面。几乎就在比赛刚结束时,被勒夫弃用的胡梅尔斯在推特发文说:“今天在科特布斯的特殊氛围下打了一场很棒的训练赛,谢谢所有在场的球迷。”推文下哀鸿遍野,最多的声音就是:胡梅尔斯何时能重返德国队?

尽管赛后立刻投票难免不够冷静,投票者还以因三名老将被劝退而对勒夫尤为不满的拜仁球迷为主,但80%的投票者希望勒夫下课,依然表明勒夫面临着极大舆论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