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决赛却找回信心 美网将成迪米“回春”新起点?

刘七七09-0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进行的一场美网男单半决赛中,“回春”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0比3不敌梅德维德夫,没能实现打进美网决赛的突破。不过,在美网连胜五场的战绩,对于沉入低谷多时的迪米特洛夫来说,无疑是一次伟大的重生。

2017年年终总决赛夺冠后,迪米特洛夫在正当打的年纪终于看到了突破“巨头”屏障的曙光,他在来年的澳网发挥也算不错,打进了八强。可此后一切却戛然而止,迪米特洛夫好像突然失去了方向,忘记了赢球的办法。自2018年澳网之后,他已经11次输给排名50名开外的球员、15次遭遇“一轮游”。

接二连三的失利所带来的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影响,迪米特洛夫的心理状态也产生了很大的波动。在今年亚特兰大站比赛中,迪米特洛夫曾在首盘4比0的情况下,最终以5比7、4比6输给了排名405位的美国球员凯文·金。这位球员在赛后说道:“我在资格赛赢得了两场胜利,信心正盛,所以我想我有机会战胜迪米特洛夫。”仅仅两场资格赛的胜利,就可以给一位球员战胜迪米特洛夫的信心,可见后者的心态确实已经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

正是因为一年多的时间里迪米特洛夫所遭遇的这种低迷,才让他这次在美网爆发显得更加珍贵。在本届美网之前,迪米特洛夫只取得了12胜15负的成绩,排名已经滑落到78位。然而总是运气欠佳的迪米特洛夫这一次似乎“运气”还不错,第二轮的潜在对手丘里奇因伤退赛、送给他“五连杀”的瓦林卡也没有在首轮相遇,他也终于把握住机会,自2017年澳网以来重回大满贯四强。迪米特洛夫表示:“网球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幸运之光会突然眷顾你一下。而你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抓住它。”

尽管最终没能击败梅德维德夫打进决赛,但回顾迪米特洛夫的晋级之路,三盘淘汰澳大利亚新秀德米纳尔和五盘击败费德勒的比赛对他来说尤为重要。分别从“新星”和“巨头”手中拿下胜利,让迪米特洛夫的信心也一路狂飙,渐渐找回了原来的手感。从数据上来看,本届美网迪米特洛夫的二发赢球率达到59%,是所有八强球员中最高的。对阵梅德维德夫的那场半决赛,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表现得更为出彩的那一方,从这点也能看出迪米特洛夫的自信正在迅速回升。

今年28岁的迪米特洛夫已经不能被划归为网坛新人的范畴了,但他仍然以一个新人姿态等待着一次重生。凭借在美网积累的720分,他的排名将在下周重回前25。迪米特洛夫在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说道:“我不想撒谎,过去的一段时间我确实过得不好。过去几周我一直在坚持训练,无论场上场下都付出了很多努力,这些小事积累起来才让我又迈进了一步。”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