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7最佳阵容】郭艾伦回勇 博班展现统治力

李辉09-07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世界杯第7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经过苦战4分优势击败韩国,继续保有争夺东京奥运门票的资格,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再度收获大胜,他们以43分的优势击败了美洲劲旅波多黎各,阿根廷队则在老将斯科拉的带领下20分优势大胜委内瑞拉,提前获得8强名额,在一场焦点较量中,西班牙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力克意大利。

昨日赛况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坎帕佐,阿根廷

面对击败中国队的委内瑞拉,阿根廷队还是牢牢掌控了比赛的局面,球队表现最稳定的就是他们的控卫坎帕佐,全场比赛坎帕佐4投3中拿到12分,最为关键的是,他送出了9次助攻,很好的盘活了球队的进攻。

对阵中国队时表现出色的控卫吉扬此役在坎帕佐的照顾下只拿到10分3次助攻,13次出手只命中了4球,坎帕佐对于球队的贡献可见一斑。

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坎帕佐的发挥都非常的稳定,他场均能够送出超过7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已经提前获得了8强名额。

得分后卫:郭艾伦,中国

尽管在比赛上半场表现非常糟糕,但郭艾伦还是在下半场完成了自我救赎,尤其是最后时刻,他连续拿到5分帮助球队重新掌握比赛主动。

整场比赛,郭艾伦16投7中拿到16分2篮板5助攻,效率不算高,但他的回勇来得足够的关键,就像他赛后说的那样,这样的时刻中国男篮只能靠自己,在生死攸关时刻,郭艾伦找回了自己的状态,留住了球队的希望,下一场对阵尼日利亚,比赛会更加的艰难,但郭艾伦对阵韩国的爆发以及赵睿的表现还是能让中国队看到希望。

小前锋:萨马德·巴赫拉米,伊朗

和中国队一样,伊朗也在为奥运资格不懈努力,面对非洲球队安哥拉,伊朗开局并不顺利,但在第四节他们还是显示出了实力,最终取得了一场9分的大胜。

巴赫拉米显然是伊朗这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36岁的他全场登场33分钟,13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拿到21分3篮板2助攻,这是巴赫拉米本届世界杯首次单场得分过20,但却来得足够的关键,这场胜利过后,伊朗队只需再赢一场就能将中国队逼入绝境,因为中国队下场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

大前锋:内马尼亚·别利察,塞尔维亚

国际赛场的别利察就是一门外线大炮,兼具身高和射术让他在世界杯上予取予求,对阵波多黎各,别利察登场仅17分钟就拿到18分,效率惊人,在投篮方面,他两分球4投2中,三分球6投10中,均非常的高效,除此之外别利察还抽空送出了3次助攻并抢下了6个篮板。

塞尔维亚目前安排别利察和约基奇打替补,这样的安排也让塞尔维亚在比赛任何时刻都能够保证优势,别利察的存在也将让对手不敢轻易包夹约基奇和博班,这使得塞尔维亚的进攻更加难以防范。

中锋:博班·马里亚诺维奇,塞尔维亚

昨天登场16分钟拿到14分10篮板的约基奇同样有资格入选,但我们还是要把昨日最佳中锋评给博班。是的,依然是塞尔维亚的球员。首发登场的博班也只打了16分钟,但他8投7中拿到16分4篮板2助攻,他的存在让塞尔维亚早早的建立领先优势,在波多黎各人面前,博班的身高优势实在太过明显。

特别提名:周琦

在经历了前两场的低迷表现和外界的疯狂批评质疑后,逆境中的周琦迎来爆发,全场比赛他砍下13分14篮板,这是他本届比赛拿到的首个两双,在中国队最需要获胜的时候,周琦成功反弹,希望接下来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周琦能够延续这样的好状态,争取将中国男篮提前带进东京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