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选帅,相中拉涅利,他前任何以终身禁赛?

鲁林09-07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67岁的拉涅利,已接近退休年纪,近日又成为新闻人物——非洲球队几内亚正在物色国家队主帅,拉涅利成为他们的候选人之一。


老帅拉涅利带过多支著名球队,如佛罗伦萨、巴伦西亚、马竞、尤文图斯、罗马、国际米兰、摩纳哥,他最著名的是2015-16赛季率莱斯特夺得英超冠军,创国际体育界最大奇迹。
拉涅利上赛季中途接手罗马接替下课的迪弗朗切斯科,但最终仅获得联赛第6,未能保住欧冠资格。
而上一次拉涅利执教国家队也不理想,2014年他成为希腊队主帅,结果只带了4场,特别是0比1败给欧洲鱼腩法罗群岛,当然非下课不可。
几内亚在本届非洲杯上战绩不佳,小组赛2比2平马达加斯加,0比1输尼日利亚,2比0胜布隆迪,以小组第三出线,1/8决赛0比3惨败最终的冠军阿尔及利亚,16强止步。
几内亚主帅比利时人保罗·普特为此下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普特赛后被几内亚足协处以“终身禁赛”,禁止执教任何几内亚球队,并罚款10万欧元。


普特过往在比利时联赛中,曾因涉嫌卷入华人叶泽云操纵的比利时联赛假球事件,而被禁赛三年。2018年1月,他出任中甲球队天山雪豹主教练,但任职一个月不到就下课,随即执教几内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