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谢文骏跑15枪刷PB 世锦赛冲牌机会挑战并存

明君09-07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钻石联赛总决赛布鲁塞尔站,谢文骏跑出13秒49获得第五名,也为本赛季钻石联赛征程画上一个句号,接下来将全力备战多哈世锦赛。如果以今年整体成绩单为参考,谢文骏的世锦赛之旅可谓是机会和挑战并存,最大的挑战是,要想力争登上领奖台必须展现出最巅峰水准。

亮相布鲁塞尔站的谢文骏就表现平平,13秒49的成绩与自己的PB相差0.32秒,是本赛季跑出的倒数第三差成绩,也说明谢文骏状态有起伏,如何能将成绩稳定在13秒20左右,绝对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也让我们展望多哈大战,对谢文骏能否取得好名次感到没底。

不过,还是有必要对谢文骏充满期待,毕竟这位中国现役110米栏第一人在2019年实现质的飞跃。算上布鲁塞尔站,谢文骏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在室外赛比了15枪,赢得亚锦赛和钻石联赛伦敦站冠军,钻石联赛上海站亚军和伯明翰站季军,在国际赛事中能拿到2金1银1铜,可见谢文骏在110米栏势力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

再看成绩,谢文骏跑了15枪,其中4枪跑进13秒30,尤其是赛季之初状态爆棚,其中在多哈亚锦赛决战跑出13秒21,而随后的上海站更是飙出13秒17,创造生涯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是,首次打开13秒20大关,意味着谢文骏实现向世界一流选手靠拢的目标,有机会在国际大赛上杀进决战,甚至冲击领奖台位置。

但接近顶尖行列和跻身高手战队是两回事,谢文骏的问题在于,还不能做到每一枪都有稳定表现,上海站之后的9枪都未能跑进13秒20,伦敦站夺冠成绩也不过13秒28,这样表现想在世锦赛证明自己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所以说,谢文骏能否在世锦赛展现最满血的自己,决定了他交出怎样的答卷。

纵然做不到“稳定压倒一切”,但憧憬多哈世锦赛,谢文骏还是值得我们翘首以待。原因有两个,首先谢文骏的13秒17是今年世界110米栏第6好成绩,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还有一点也不得不提,本赛季男子110米栏竞争力不强,只有美国选手霍洛韦破13秒,奥尔特加、麦克劳德和舒本科夫这三位名将的最好成绩是13秒05、13秒07和13秒12,状态均称不上恐怖。

只不过,奥尔特加、麦克劳德和舒本科夫硬实力高于一筹,至于谢文骏,从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发挥来看,要想争牌还是有难度,期待他能再次跑出13秒17,甚至是刷新PB,唯有如此,才有机会在完成进入决赛的初步目标后,继续为世锦赛奖牌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