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维问鼎泰国高尔夫大师赛 单赛季夺四冠破纪录

水冰09-07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6日,在本赛季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CLPGA)已经取得三冠,而在当天结束的泰国高尔夫大师赛上,张维维从首轮一路领先,最终三轮交出204杆的成绩,以2杆优势将泰国大师赛的奖杯捧回中国,成为第一个在泰国女子职业赛场取得胜利的中国球手,同时打破女子中巡单一赛季夺冠次数纪录,加冕赛季四冠王。

决赛轮从1号洞出发的张维维强势射鹰开局,似乎奠定了获胜的基调,一路没有再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终,张维维在决赛轮共射下2头老鹰,抓到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领先第二名两杆,获得60万泰铢的冠军支票(约合人民币13.9万)。

谈到出门即射鹰的火爆开局,张维维解释到第一洞的老鹰球确实有运气成分在。她使用一号木开球,接着第二杆使用3号木,将球放到果岭边20码左右的位置,凭直觉接下来的一杆选择了58度,切了一个高抛球,成功切进。

第二个老鹰在6号洞,张维维用一号木将球开到还剩210码左右,接着用3号木轻打,成功把球放上果岭,球也顺势弹到果岭边,一推入洞。这个老鹰与张维维的设想类似,并成功实现,第二轮张维维也曾在此洞射鹰。

转场过后,11号洞,帕查拉朱达果岭边切杆失误,小球向前滚不到半码,此洞吞下柏忌,令自己与张维维的差距持续扩大。当冠军组还有7个洞结束比赛时,张维维已经领先了5杆,局势看似已经明朗,留给帕查拉朱达的机会已经不多了。此时,还剩5个洞完赛的杜墨含也已虎视眈眈的追了上来,与领先榜上的帕查拉朱达仅剩一杆之差。

张维维在后九洞,逐渐偏向保守的策略。后九洞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张维维这样解释到:“今天我打的非常平稳,因为其实前九洞已经赢了很多了,两个老鹰球来的非常及时。后九洞我一直在努力救Par,我认为只要维持不犯错,我就可以取得胜利。”

泰国大师赛的冠军是张维维赛季第四冠,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六个冠军,这场背靠背的冠军让她觉得棒极了:“我就是为了打破纪录而来的,年初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250名,赢三个冠军。显然,现在我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

张维维的强势获胜,也为中国女子高尔夫注入了一阵强心剂。她不仅打破了女子中巡单年夺冠次数纪录。有趣的是,这一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两位泰国本土球员——2017年的萨兰朋和2011年的普兰妮。并且,张维维在泰国球手的家门口捧杯,这一破纪录可谓有三重意义。

张维维是女子中巡成立之后历史上第五位获得背靠背冠军的球员,也是即2014年林希妤获得背靠背冠军之后第二位中国本土背靠背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