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月重归 内马尔传射 阿尔维斯国家队23次助攻

小中09-07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像2014年本土世界杯后首战一样,本土美洲杯夺冠后的首场比赛,巴西队的友谊赛对手又是哥伦比亚队。5年前世界杯,内马尔1/4决赛对哥伦比亚队一战腰椎被苏尼加踹断,缺乏余下的比赛。最后一场热身赛对卡塔尔,内马尔右脚跟腱拉断,第21分钟下场,缺席本土美洲杯。今年夏天经历伤病、“强奸案”丑闻和离开巴黎圣日耳曼重归巴萨未遂,内马尔时隔3个月重返赛场。

上半场,美洲杯冠军处于劣势。下半场,巴西队才踢出五星巴西的范儿。继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1比2遭比利时队淘汰之后,蒂特巴西队第二次一场比赛失2球。不过,靠内马尔的一传一射,巴西队2比2战平对手。第75分钟,主裁判还漏判内马尔制造的点球。

对于巴西队,内马尔仍不可或缺,巴西队仍离不开他,仍依赖他。

蒂特巴西队第二次失两球 穆里埃尔成首位单场进巴西队两球哥伦比亚球员

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友谊赛在美国迈阿密硬石体育场举行。那场比赛,是哥伦比亚队门将奥斯皮纳为国家队第100次出场。他成了第一位为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达100次的门将,在出场次数最多哥伦比亚国脚排行榜上,奥斯皮塔位列第4,仅次于111次的巴尔德拉马、102战的马里奥·阿尔贝托·耶佩斯和101次出场的莱昂内尔·阿尔瓦雷斯开始前,在现役球员中名列第一。

奥斯皮纳国家队百战

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还为9月4日去世的阿根廷国家队前门将埃德加多·安德拉达和巴西队前右后卫长子达尼洛·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默哀一分钟。安德拉达1939年1月2日出生享年80岁,达尼洛1989年生出,年仅30岁。

为卡福长子达尼洛默哀

1969年11月19日,桑托斯与达伽马一战,贝利打进职业生涯第1000球。那是个点球,安德拉达碰到了皮球,但皮球还是进了。那之后,安德拉达因与贝利千球的关联而被记住,被人称为“球王门将”。9月4日是卡福女儿米歇尔的生日,卡福一家招集亲朋好友踢足球赛,达尼洛踢了10分钟就心脏病发作。

踢球时的安德拉达

对哥伦比亚队一战,相比7月7日美洲杯决赛主力阵容,巴西队有3处变化。因伤未受征召的阿利松换成埃德森,决赛吃红牌停赛的热苏斯由理查利森顶替,因要随格雷米奥打巴西杯半决赛的埃韦通换成时隔3个月后回归的内马尔。一开场,巴西队就遇到了困难。前场高位逼抢不成功,中场和前场脱节,哥伦比亚队利用快速的进攻威胁巴西队大门。前13分钟,哥伦比亚有3次射门,其中一次头球被埃德森没收,一次头球高出。第13分钟,夸德拉多射门偏出。

处于劣势,巴西队靠定位球首开纪录。第19分钟,库蒂尼奥远射被挡出。第20分钟,内马尔右侧开出角球,后腰卡塞米罗头球一甩,皮球直飞哥伦比亚队后点死角。但进球后不久,皇马后腰就不冷静。第22分钟,卡塞米罗前场飞铲穆里埃尔染黄。第23分钟,哥伦比亚队将球传入禁区。巴西队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没看到身后的穆里埃尔,抬脚要踢球,但却蹬到了穆里埃尔的胸口。主裁判判罚点球,哥伦比亚19号骗过埃德森将球打进,比分变成1比1。

第29分钟,哥伦比亚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穆里埃尔主罚,罗杰·马丁内斯头球破门。但他明显越位,主裁判判进球无效。第34分钟,哥伦比亚右路快速反击。右后卫阿尔维斯未及时回撤,中卫马尔基尼奥斯边线处轻率出脚,没能截断罗杰·马丁内斯的脚下球。过掉巴西中卫之后,哥伦比亚20号传中。中路的9号杜万·萨帕塔得球后冷静分边,19号穆里埃尔右路插上,斜射将球打进。

自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1比2遭比利时队淘汰之后,这是蒂特巴西队第二次一场比赛失两球。对比利时一战,对手第13分钟和第31分钟进球,这一次对哥伦比亚,巴西队也是上半场就失两球。所不同的是,对比利时一战,巴西队第76分钟才由北京国安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扳回一分。这一次对哥伦比亚,则是巴西队首开纪录,被哥伦比亚反超比分。

上半场,巴西队控球时间占优,为55%对45%。但巴西队打得慢吞吞,制造的威胁不多。反观哥伦比亚,凭借速度和强壮的身体,多次利用快速进攻威胁巴西队的大门。巴西队高位逼抢失效,两名边后卫上前助攻基本上没有。这一次,奎罗斯没招J罗,哥伦比亚缺乏有创造力的中场组织者。但右边锋夸德拉多位置向中间移,与中场队友打配合,使哥伦比亚通过中场时更为快速。梅开二度,穆里埃尔成首位单场对巴西队进两球哥伦比亚球员,名字写进了史册。

内马尔98战61球 阿尔维斯巴西队第23次助攻

对哥伦比亚一战,是内马尔为巴西国家队第98次出场。上半场,巴西队10号表现一般。不过,下半场,内马尔和巴西队都发力。第58分钟,库蒂尼奥长传阿尔维斯,巴西队13号禁区右路直接传中,插上的内马尔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2比2平。

内马尔上一次进球,还是2018年11月16日友谊赛对乌拉圭点球破门。对哥伦比亚一战,是阿尔维斯第116次为巴西队出战。他总共进了5球,但给内马尔的助攻却是他身披黄衫的第23次助攻,堪称巴西队助攻王。国家队出场次数,阿尔维斯仅次于142战的卡福和125战的罗伯特•卡洛斯,在巴西队出场次数最多球员榜上排第三。

98战打进61球,场均进0.62球,内马尔目前是巴西队史上第三号射手,他的进球数仅不如92战77球的贝利和98战62球的罗纳尔多。如果再进一球,内马尔就能追平“外星人”。再进两球,他就超过罗纳尔多,成为巴西队史上第二号射手。

不过,巴西队射手榜还有另外一个版本,贝利为巴西队进95球,罗纳尔多进67球。即使是这个版本,内马尔再进7球,就能超过“外星人”,成贝利身后巴西队第二号射手。

今年夏天,内马尔经历了好多事,但巴西队始终是他的安全港,主帅蒂特始终支持信任他。中场休息,从更衣室出来时,蒂特对他面授机宜,或者是劝他安静下来,不要斗气之类的话。进球之后,内马尔跑到了场边的蒂特身边,蒂特拥抱并祝贺了弟子。

第29分钟,内马尔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哥伦比亚后卫达文森·桑切斯在身后撞倒他。倒地之前,内马尔勉强将球传出。那是个明显的犯规,内马尔倒在后一直撞到底线的广告牌上。本该判点球,但裁判没有判。友谊赛没有VAR,巴西队失去取胜的机会。第42分钟,哥伦比亚快速反击,路易斯·迪亚斯面对阿莱士·桑德罗和出击的埃德森,既没射,也没传,反倒自己失误,将球送出了底线。

最终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2比2握手言和,内马尔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光彩熠熠,但他在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尽管3个月没踢球,但伤愈后的他一传一射,巴西队还得依赖他。

跟哥伦比亚队,内马尔一直有仇。下半场,两队打得火药味十足。整场比赛,内马尔遭对手多次侵犯。第90分钟,他与哥伦比亚5号后腰维尔马尔·巴里奥斯发生冲突,两人互扇了耳光,尽管动作都很轻。足球天赋,内马尔没得说。但在足球之外的事情上,他还得更加注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