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锋驰援欲戴罪立功 朴恒绪演新阵PK希丁克

王晓瑞09-07 12: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9月6日),伴随朴恒绪携带一干越南国家队成员抵达黄石,中越国奥对抗赛一触即发。两天前,朴恒绪还在曼谷率领越南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随后马不停蹄直奔中国,准备会一会昔日合作伙伴希丁克(2002年世界杯期间,朴恒绪曾经担任希丁克的助手)。8日比赛结束后,这位“工作狂”将会返回河内,投入到下个月世界杯预选赛的准备工作。

朴恒绪的精力十分旺盛,6日晚间抵达下榻酒店后,他就召集助手们在晚餐之中开了一个小会。由于之前专注世界杯预选赛,越南国奥队的日常工作,暂时交由助理教练金海云负责。在PVF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越南国奥队最初征调27名球员,经过筛选确定23人出征。最后时刻,朴恒绪决定将国家队前锋阮进灵带到中国。他希望涉及到中锋角色,能够提供一个有效的补充。

越南这一批球员(97/98年龄段)虽然不如上一届强大,但在三年前闯入亚青赛4强,历史性获得U20世青赛资格。去年,越南U23夺得U23亚锦赛亚军、亚运会第四名,虽然队中多人属于95/96年龄段,也有不少球员来自97/98年龄段。今年3月奥预赛第一阶段,越南队更是4比0横扫劲敌泰国,以三连胜之势昂首晋级下一轮。

朴恒绪在越南身兼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他也提拔到一些国奥队精英完成跳级,例如绰号“越南2号梅西”的阮光海、刚加盟荷甲海伦芬的段文厚等。但这一次,朴恒绪并未携带他俩来到中国,而是令他们全力准备下一轮世预赛,客观来讲,这将使得越南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折损。

阮进灵是唯一一名从国家队驰援到国奥队的球员。5日世界杯预选赛交手泰国,他披挂首发,但因为表现不佳遭到质疑。朴恒绪赛后对其予以力挺,“你踢得很好,没关系,让我们继续战斗!”越南媒体称,阮进灵在对阵泰国前曾患眼疾,他是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之下冒险上场。阮进灵表示,“我在对阵泰国时表现一般,倘若可以出战中国国奥队,必须要在比赛中更加努力一番,因为这是一个自我表现的机会。越南队正在全力准备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和中国队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据悉,越南足协已经把11月东南亚运动会的目标,设定为争夺金牌。

朴恒绪对于此役非常重视,尽管越南队和国奥队同住一家酒店,据了解,他在抵达当天晚上,并没有找到希丁克叙旧。朴恒绪把重心放在343新阵的改良。目前来看,阮进灵和何德征将会成为他的杀手锏,两人都有跳级国家队的经历,阮进灵还在国际A级赛取得入球,何德征则是越南这一年龄段的头号杀手,他在去年U23亚锦赛曾经攻破伊拉克球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