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塞尔维亚雪藏主力 中国女排世界杯对手还有谁

山支09-07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女排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9月14日在日本揭开战幕。随着开战时期将近,各支队伍陆续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参赛大名单。其中,亚欧美球队基本填满25人,非洲球队则人数略少。然而,就各队已经公布的15人名单来看,这个四年一届的大赛频频遇冷,一些强队选择雪藏核心主力队员,但这也让本届世界杯争夺金牌的格局更加明朗起来。

坐拥一众实力攻手且有冲击前三甲能力的巴西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中选择雪藏了队伍的两大强攻点。虽然巴西女排的队长一栏依旧写着娜塔莉亚的名字,但这位知名球星已经前往她下赛季所效力的伊萨奇巴希俱乐部报到,确定不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另一名曾在中国联赛效力的重炮手坦达拉同样也将缺席本届世界杯,这让巴西女排的实力也大有下降。如此一来,巴西女排也就基本退出了头名的争夺。

塞尔维亚女排作为世界女子排坛顶级强队以及上届世界杯的亚军队伍,她们的25人大名单公布后引起了一众热议。在这份大名单中,队伍的核心三叉戟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拉西奇均未出现。主力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虽然在名单中,但这名已经35岁的老将为了准备东京奥运会,也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赛程如此密集的世界杯竞争中。因此,塞尔维亚这样的阵容也大大增加了中国女排成功卫冕的机会。

相比于往届世界杯,今年的比赛似乎并没有受到欧洲强队的重视。一来国际排联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世界杯将不再与奥运会挂钩,排名靠前的两至三支队伍无法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二来是欧洲球队比较看重的欧锦赛正在火热进行中,9月8日结束后到9月14日世界杯开赛,调整时间几乎所剩无几。塞尔维亚的几位主力队员也正是因为欧锦赛的原因,才选择了缺席世界杯。因此,面对这样的情况,其余欧洲各强队也很有可能会雪藏主力,荷兰、俄罗斯这两支队伍或将会提前退出前三的争夺。

塞尔维亚、巴西这样的夺冠热门没有拿出主力阵容,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卫冕的道路上就少了两个强劲的对手。虽然巴西女排补充了法比亚娜和谢拉两名老将,但队伍的实力仍然大不如从前。荷兰、俄罗斯包括日、韩两队都能力有限,即便是全主力的情况下也很难啃下中国女排。因此就目前各队的形势来看,中国女排如果想成功卫冕,最大的敌人只剩下美国一支队伍。

作为世界一流强队,美国女排此次世界杯除有身孕在身的副攻阿金拉德沃外,队伍尽遣主力,希尔、拉尔森、洛维、罗宾逊、亚当斯等一众知名球星均出现在了大名单当中。中美两队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美国女排3比0横扫中国并且也在最终的总决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充分展现了队伍近期的火热状态。现在的这支美国女排,既有速度又有高度,强攻快攻都具备极高的实力,并且队中的球员们都经历过非常多大赛的打磨,比赛经验非常丰富。

不得不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看点或许已经提前锁定在中美两国的强强对话上,究竟是美国女排能一举夺魁还是中国女排能够成功卫冕,还需等待队员们的临场表现。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