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肯尼迪球场将拆除 曾诞生94世界杯最佳入球

毕陌09-07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日前,华盛顿方面宣布,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罗伯特·肯尼迪球场(RFK)将于2021年被拆除。负责球场运营的Events DC公司已经在进行球场拆除的投标工作。

1961年建造的肯尼迪球场是曾经是多家华盛顿体育俱乐部的主场, 包括美式足球NFL的华盛顿红皮,美式棒球大联盟MLB的华盛顿国民,以及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华盛顿特区联。不过目前该球场由于年久失修,目前处于空置状态。

华盛顿特区联在肯尼迪球场比赛

首先敲黑板: 罗伯特·肯尼迪指的不是美国前总统,1963年被刺杀的杰夫·肯尼迪(纽约国际机场倒是以杰夫·肯尼迪命名: JFK机场),而是杰夫·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在杰夫·肯尼迪担任总统期间,罗伯特·肯尼迪成为了美国联邦大法官,并担任纽约州参议院。罗伯特·肯尼迪活跃于60年代的美国政坛,致力于平权,反歧视,社会正义事业,并与马丁·路德·金和查韦斯有着良好的私交。在参加1968年美国总统竞选初选时,在洛杉矶被一位巴勒斯坦青年刺杀:明面上的原因是因为罗伯特·肯尼迪在中东战争中支持以色列,不过和他哥哥杰夫·肯尼迪一样,罗伯特·肯尼迪的死因有多种说法。

罗伯特·肯尼迪1968年遇刺

为纪念罗伯特·肯尼迪,这座1961年建造的球场改名,于1969年改称罗伯特·肯尼迪球场。这座4万到5万人不等容量的球场(由于多次改建,不同阶段容量不同,大多数时间在4万到5万人间浮动)是美国在1960年代兴建的一批多功能球场之一。这座球场最初的主人是美式足球队华盛顿红皮人,这也是上世纪下半叶最成功的美式足球队之一,曾获得1982,1987,1991年三次超级碗冠军。华盛顿红皮人的主场素以热烈而闻名。1997年,华盛顿红皮人队搬离肯尼迪球场,搬到的美式足球专用球场杰克·肯特·库克球场(现在叫联邦快递球场)。 

2004年,美式棒球球队蒙特利尔博览会队从加拿大搬到了美国首都,改名为华盛顿国民队,前三个赛季华盛顿国民队都在肯尼迪球场比赛,2007年搬到了专用的棒球场国民球场。

在华盛顿红皮人搬离后,肯尼迪球场主要的租客是美式足球队华盛顿特区联,1996年建队起华盛顿特区联就在这个球场比赛,是美国足球大联盟历史早期的强队,90年代获得了三届MLS杯冠军,玻利维亚魔鬼埃切维里是当时的核心球员。

2017年,华盛顿特区联搬到了能够容纳2万人的专用足球场奥迪球场。目前华盛顿正在参与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城市投标,不过推出的主办球场并非奥迪球场,而是目前七万人容量,预计能扩建到九万人的华盛顿红皮人队主场联邦快递球场。

联邦快递球场很可能会举办2026年世界杯

肯尼迪球场同时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举办球场之一,举办了E组和F组各两场小组赛,以及西班牙3:1击败瑞士的淘汰赛比赛。这座球场留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著名瞬间: 1994年6月29日,午后美国的烈日下,沙特队在这里击败1:0击败了比利时。沙特10号奥维兰在连过数人之后打入致胜一球,被公认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最佳入球。这一入球在国际足联官方20世纪世界杯最佳入球的投票评选中,获得第六名。

肯尼迪球场的经典瞬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