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瓦茨正式入选名人堂 塞尔维亚男篮或好事成双

陆离09-07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北京时间9月7日,塞尔维亚传奇中锋迪瓦茨正式入选名人堂,在获奖感言中,迪瓦茨表示他非常感谢篮球这项运动促使人们更加的团结。

“巴尔干的孩子就像一个破碎的家庭,我们也许会争吵、抱怨,但最后我们仍然是一家人。”迪瓦茨说道。“对我来说篮球全关乎于爱。”

作为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内线之一,迪瓦茨的入选可谓实至名归,在国际赛场,他先后2次帮助他的国家拿到世锦赛的冠军(1990和2002),同时他还帮助前苏联拿到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亚军。1989年,迪瓦茨进入NBA加盟洛杉矶湖人队,1990-1991赛季,他以主力中锋的身份跟随湖人队打进了总决赛,最终不敌公牛。

1996年,迪瓦茨被湖人队拿来交易了高中生科比·布莱恩特,1998年,迪瓦茨离开黄蜂加盟国王队,在萨克拉门托,他迎来了第二春,本世纪之初的那支国王队在阿德尔曼的带领下打造极其华丽的普林斯顿体系,作为中锋的迪瓦茨经常能为队友送出美妙的助攻。

虽然那支国王队最终也没能收获总冠军,但迪瓦茨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04-05赛季,迪瓦茨重返湖人队并在那个赛季结束后退役。

但迪瓦茨和NBA的缘分并没有因此结束,2015年,他成为国王队的总经理,在他的运作下,国王逐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如今的他们已经拥有福克斯、巴格利、希尔德等青年才俊。

除了在国王队的总经理身份外,迪瓦茨还曾是塞尔维亚篮协的主席,这同样是一份让他倍感骄傲的职位,因为如今的塞尔维亚堪称是世界第一强队,在正在进行的世界杯当中,塞尔维亚暂时取得了4胜0负的成绩,且场均净胜对手超过40分,迪瓦茨肯定期待着约基奇等人能够复制他在球员时代的辉煌,在国际大赛上为他们的国家带回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