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世锦赛另寻他路?塞门娅加入南非女足俱乐部

肥柴09-07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6日,南非田径名将塞门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已与南非JVW女子足球俱乐部签约,将在2020赛季为该俱乐部出战。

自2018年4月国际田联颁布“性别鉴定”规则以来,塞门娅便一直身处漩涡中心,她也一直试图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诉讼,反抗国际田联新规。今年6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暂停了国际田联刚刚开始推行的“性别鉴定规则”,塞门娅的继续参赛之路看起来前景光明,但仅仅一个月之后,瑞士联邦法院宣布撤销此前对于国际田联的裁决,国际田联限制体内睾酮素高出正常值的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的规则依旧生效,拒绝采用控制睾酮药物的塞门娅也失去了出战今年田径世锦赛的机会。

据俱乐部创始人、南非女足队长范·维克向BBC介绍,塞门娅已经和队伍进行了两次训练,可以看出她的足球水平不错,当然她也需要更多练习。不过,范·维克同时透露,塞门娅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原有项目。

塞门娅也并不是第一位从田径跨界到足球的选手,早在2017年,博尔特就曾先后和挪威与澳大利亚的俱乐部试训,但最终未能得到合同。而塞门娅的前教练、悉尼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得主穆托拉也在田径生涯结束后试水足球,穆托拉还曾在2011年非洲运动会上担任莫桑比克女足队长。

文/肥柴

相关阅读:

一波三折!瑞士法院改判 塞门娅无缘世锦赛卫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