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季前赛”下周打响 羽生金博洋隔空PK

伊拉09-07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距离2019-2020花样滑冰大奖赛季正式揭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级别稍低一些的挑战者系列赛将从下周起正式打响。不少整个夏天都在“闭门修炼”的名将都会选择一到两站挑战者系列赛作为大奖赛前的热身,未来三周内将进行的五项比赛也颇有些大奖赛“季前赛”的意味。

根据目前国际滑联公布的报名名单,下周的进行的加拿大秋季精英赛与意大利伦巴第赛就有不少“熟面孔”,日本超新星纪平梨花将和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梅德韦杰娃在秋季精英赛上演正面对话,而男单赛场的“隔空较量”则更为引人关注。

与过去四个赛季一样,羽生结弦也将在秋季精英赛打响新赛季首战,这个休赛季颇为低调的他也终于可以把为新赛季准备的节目与难度配置公之于众。将和羽生结弦同场较量的是加拿大名将梅辛以及去年大奖赛总决赛铜牌得主车俊焕,但就两人现有的难度储备而言,还是很难对羽生结弦形成任何程度上的挑战。

过去四次出战秋季精英赛,羽生结弦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次再度夺冠对他来说难度不大,但外界更关心的则是他的脚伤是否已经彻底痊愈、新节目又有何等新意以及会祭出怎样的难度配置应对陈巍、周知方等后来者的挑战。

与此同时,金博洋将在同期的意大利伦巴第赛亮相,一同参赛的选手还包括上升势头迅速的东道主选手里佐与俄罗斯新星阿利耶夫。可以说,争冠有挑战但金博洋也有优势。此前在俱乐部联赛中,金博洋已经完成了两套新节目的首秀,而在新赛季的首场国际比赛中,他也提到尽可能地上足现有难度。

金博洋为新赛季准备的节目较之以往风格又有变化,自由滑的接续步、旋转等技术动作则被移到了后半段,这也对金博洋的体力和表演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伦巴第赛之行不仅在于与羽生结弦“隔空较量”试探定位,更在于从国际裁判手中及时得到技术动作和节目内容分的反馈,以此为接下来的大奖赛做好准备。

在秋季精英赛和伦巴第赛之后,其他男单名将也将陆续亮相赛场,周知方将在两周后坐镇主场出战美国花滑国际精英赛,俄罗斯名将科尔亚达以及平昌奥运男单银牌得主宇野昌磨分别将在斯洛伐克和芬兰带来新赛季首秀。刚刚在耶鲁迎来新学期的陈巍虽然不会参加正式比赛,但他已确认将出席表演赛日本公开赛。虽然这只是一项只比自由滑的非正式比赛,但对陈巍而言也是很好的调整比赛状态的机会。去年正是有日本公开赛首秀的不如人意提了个醒,陈巍才及时在后续赛季循序渐进上难度并在世锦赛找回最佳状态。

在大奖赛季开始前,世锦赛男单前六选手将逐一完成状态“检阅”。新赛季的男单赛场仍是陈巍占据优势还是再成混战?未来三周的比赛或许给我们一个初步的答案。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