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或成奥运五朝元老 易建联能成下一个传奇吗

季孟年09-07 2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今天巴西与多米尼加同时输球之后,阿根廷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权。不出意外的话,斯科拉将会成为第七位五度参加奥运会的球员。这位伟大的传奇,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昏期又为自己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4年,斯科拉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在那届奥运会当中,他就砍下了场均17.6分5.0篮板的数据,并且帮助阿根廷队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在那之后,斯科拉又随阿根廷出征了北京、伦敦和里约热内卢这三届奥运会。生涯至今,他在奥运会合计出战了30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17.5分,是绝对的传奇。

而现如今,已经接近40岁的斯科拉又出现在了中国男篮世界杯的赛场上。此前,他们取得了4胜0负的不败战绩。在今天多米尼加和巴西输球之后,阿根廷已经稳稳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斯科拉依旧保持着不错的个人状态,且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之一。因此,他依旧大有可能出现在明夏的奥运会赛场上。

在此之前,历史上一共有包括奥斯卡•施密特在内的6位球员曾经五次出战奥运会。现如今,斯科拉很有可能成为第七位五次参加奥运会的球员。而除了他之外,现役球员当中其实还有另一位球员也有可能在明年夏天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次奥运之旅。

自从2004年开始,易建联已经连续参加了四次奥运会。距离成为另一位奥运五朝元老,只剩下一步之遥。由于此次男篮世界杯关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比赛又恰巧是在中国举行。人们本以为,阿联会毫无悬念的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成就自己独特的传奇。可现如今,中国男篮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只有中国队能够在明天稳稳击败尼日利亚,易建联才能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否则的话,中国男篮只能期待伊朗队输给菲律宾,或是险胜对手。不论怎样,命运都将被掌握在别人的手中。

目前看来,中国男篮想要跻身东京奥运,概率其实并不是特别大。正因如此,阿联五次登上奥运舞台的可能性也在变得越来越小。只能说希望上天能给眷顾一下这位老将,别让明天与尼日利亚这场对决成为易建联身穿中国男篮球衣的绝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